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党员学习心得 >> 正文
弘扬焦裕禄精神实践科学发展观

46年前,焦裕禄同志肩负着党的重托,来到当时环境恶劣的兰考县。焦裕禄到兰考工作时面对的是白茫茫的盐碱、灰蒙蒙的风沙、光秃秃的土地以及片片内涝的沙窝,兰考人民在恶劣的自然环境中长期忍受着风沙、盐碱、内涝这“三害”的蹂躏,很多人因连年灾荒流离失所、外出乞讨,甚至背井离乡。焦裕禄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概带领群众向“三害”宣战,见到沙丘,他说:“栽上树,岂不是成了一片好绿林!”见到涝窝,他说:“这里可以栽苇、养鱼。”见到碱地,他说:“治住它,把一片白变成一片青!”他以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大无畏精神,与人民群众一道战天斗地、艰苦创业、发展生产,终于在沙丘、碱地、涝洼、荒滩上催发了勃勃生机和希望。经过认真调查研究,他制定出了淤土压沙、植树防沙、挖渠排涝等措施,有效治理了“三害”。

40多年来,人民群众之所以始终牢记焦裕禄的英名,最根本的原因是他始终坚持群众利益至上,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焦裕禄以真正的唯物主义者的真知灼见和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一心一意地抓经济建设,把战胜灾害、发展生产力、改善生产条件,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他为兰考人民绘制的是摆脱贫穷、走向富裕的蓝图。

焦裕禄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最爱读的书是《毛泽东选集》和刘少奇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他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思想和行动,牢固树立了崇高的理想、信念,具有鲜明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集中体现了共产党的先进性。试想,在当时恶劣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下,焦裕禄如果没有先进的文化思想占据主导地位,就不可能被人们念念不忘,就不会创造出骄人的业绩。因此说,坚定的理想信念,让人有信心、不消沉;让人有目标、不混沌;让人有方向、不迷失;让人有成就、不平庸。

焦裕禄在兰考工作的470天里,倡导并践行的实事求是、注重调查研究、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科学态度和求实精神,以民为本、虚心向群众学习、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和老百姓鱼水情深,是科学、民主、平等和政治文明的生动体现。在他身上所体现出来的克己奉公、清正廉洁、开拓进取、艰苦奋斗、坚忍不拔、无私奉献、一心为民、鞠躬尽瘁等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品格、精神情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呕心沥血地工作,其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他到兰考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访贫问苦,最后一件事是要求死后把他埋在兰考的沙丘上。“兰考是个大有作为的地方,问题是要干,要革命。”“死了也要看着你们把沙丘治好”……40多年后的今天,提起这些话,我们不禁想起了焦裕禄同志在风沙中前行、在洪水中跋涉、在群众中穿梭、在工地上挥锹的身影,想起了他住过的草庵、蹲过的牛棚、坐过的破椅,想起了他忍着疼痛伏案工作的背影,一切的一切,哪一件不是为了群众的利益!他以“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精神,总是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在群众面前,总是在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去关心群众、帮助群众,广泛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和爱戴,从而形成了鱼水般的党群干群关系。焦裕禄一心一意为了老百姓摆脱贫困、过上好日子去拼命工作,为此付出了全部心血、奉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真可谓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以焦裕禄为代表的一大批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人是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的,以民为本,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当前,我市正处于加快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而有效应对环境危机、破解发展难题,是我市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对当前财政信息化建设现状体会看…
       浅谈行政执法中把握严格执法与文…
       公路交通收费站征费管理落实科学…
       非税收入管理中存问题及对策
       浅谈如何妥善处置医患纠纷引发群…
       构建公安和谐文化全力打造和谐队…
       基层组织党员流失现象浅议
       无增长改善警力九种途径和方法
       增强党性锻炼必须注重世界观改造
       浅析当前教导员队伍中存问题及对…
     
    林业局深化防火管理总结
    乡镇机构改革动员会讲话
    集团公司职工代表大会讲话
    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
    赤峰市半年渔业总结
    小学庆祝敬老节演讲稿
    卫生院院长总结
    快板舞中储粮人谱新篇
    警察荣辱观演讲稿铭记八荣八耻争…
    尽职尽责不辱使命所长就职演说
    弘扬五四运动精神材料四篇
    领导干部要带头弘扬求真务实
    江泽民文选学习心得—大力弘
    弘扬抗战精神追求统一富强
    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研讨体
    学习焦裕禄精神心得让生生不
    弘扬传统美德建设和谐社会
    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牢固树立和
    弘扬正气促进和谐
    弘扬法治精神 保障司法和谐
    党员学习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