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党员学习心得 >> 正文
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研讨体会

加强党性修养  弘扬优良作风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主要是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其中党员干部受教育是第一大任务,作为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切实解决学员干部思想作风和党性修养方面存在突出问题,以坚强的党性和优良的作风保证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是搞好质监工作的关键所在。

一、增强政治意识,防止和克服头脑不清醒的问题

党性修养内容很多,核心是政治修养,最根本的是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1、要高举旗帜,这是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任务,高举旗帜,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确立科学发展观在队伍建设中的指导地位,近年来我局干部队伍抓学习,促提高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仍有一些同志对理论学习兴趣不大,把创新理论当口号喊,当标签贴,长此以往政治信念淡化,党性原则丧失,高举旗帜就会成为一句空话,党员干部要做高举旗帜的模范,就是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运用理论指导实践,当前,要切实抓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真正掌握科学发展观所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在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上取得更大成效。

2、要顾全大局,质监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是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工作,我们要增强大局意识,群众利益至上,这是党性修养的集中体现,现在有些干部职工灵活性有余,原则性不足,甚至踩红线,打擦边球,这个问题必须解决,对上级的决策部署,必须坚决贯彻执行,特别是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地贯彻执行,随意变通不行,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更不行,在原则问题上,不能自作主张,各行其是。

3、要把握大局,识大体,顾大局是党员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把握好大局,首先要了解大局,质监事业的走向,国家政策的基本方向。质监工作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都要了解,工作才有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我们质监人必须有胆有识,敢于负责,勇于决断。

二、重视加强学习,防止和克服不勤奋的问题。

善于学习是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每个质监人都要把学习作为一种使命,一种境界,一种追求,融入人生和事业之中,做到生活学习化,工作学习化。

㈠、要博学,时时处处学习,对于增强党性修养,推动事业发展十分重要。不注意学习,忙于事务,思想就容易庸俗化,这是十分危险的,一些人犯错误,甚至腐败变质,根本的原因就是放松了理论学习,放松了思想改造,这是很值得人们深思和警惕的,作为党员干部,首先要学好党的创新创理论,学好科学发展观,同时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拓宽知识面,改善知识结构,一个优秀的党员干部,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卓越的工作才能和优秀的道德品质,要具备这三条,关键在于不断学习,刻苦学习,拥有广博的知识。

㈡、要善思,思考能力是理解力,分析力,综合力,比较力、概括力、判断力集中组成的综合能力,现实生活中有的人学历差不多,经历也差不多,但工作能力和思想水平相差甚大,有的人在一个岗位上工作多年,而对工作都没有自己的思路和见解,分析原因,还是缺乏思考,缺乏总结,学习和思考,这是人们获取知识不可或缺的两个环节。既要善于学习,又要善于思考。

㈢、要实践,党性修养的鲜明特征是实践性,实践是学习的重要课堂,也是党性修养的重要源泉,只有在实践中不断磨练、摔打、探索、总结,才能加强修养,储备知识,增长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安县农业发展
       党员领导干部要科学发展中诠释人…
       高水平建设和管理好国家级开发区
       为理好财争做合格管家
       科学发展观是破解团场改革发展金…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宣传思想
       领导干部要把好指挥捧引奏和谐曲
       深化理解科学发展观主要重要思想…
       驻村心得
       科学发展观核心是以人为本
     
    创建省级卫生县城誓师大会讲话
    基层党建特点意见
    武汉大学档案馆计划
    教育局招生办职员竞聘演讲
    青团市代表大会开幕式讲话
    我与全局共兴衰共荣辱检查材料
    有关近视的调研汇报
    保险公司总结表彰大会主持人台词
    学院实验信息机构工作总结
    关于教育发展工作指导意见
    演讲者修养和能力
    党性锻炼交流材料
    民政干部党性教育整改方案
    党性修养学习辅导材料
    班主任加强自身修养的总结
    党员道德修养党课材料
    党课材料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
    党课材料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
    县委副书记党性分析整改自查
    书记廉政自律党性分析自查材
    党员学习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