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五中全会 >> 正文
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江苏中烟系统平稳发展烟草

  
  自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围绕加强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提出了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的思想。对于我们全面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如何理解和落实党中央的这一战略思想,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要求上来,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自觉地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各项工作,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这是摆在全党、全国,包括江苏中烟全系统干部职工面前的一项带有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的问题。
  一、深刻理解求真务实的精神,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在学习中统一思想,在领会中提高认识。
  1、求真务实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的发展观是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的着力点。
  “求真”就是寻求和把握事物发展的真正规律。“务实”就是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求实学习,扎实工作,踏实做人。“求真务实”要求我们不停地求索,把握事物不断发展的新规律,以科学的认识观和方法论指导实践工作。而科学的发展观强调以人为本,即以大多数人为本,以人民群众为本,而不是以个人或少数人为本;强调全面,就是全局,就是整体,而不是片面或不顾整体的局部。强调协调,就是统筹兼顾,就是和谐,而不是顾此失彼;强调可持续,就是连续性、长远性、稳定性,而不是间断的或大起大落。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党在发展观上坚持求真务实精神的具体表现,是我们党执政理念的一个飞跃。所以说,能否始终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并进而认真落实科学的发展观,关键是能否坚持求真务实精神,求真务实是科学发展观的内核。
  2、弘扬求真务实精神与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是内在统一的。
  求真务实是纲,科学发展观是目,纲举目张。弘扬求真务实精神是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求,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是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的外在表现。只有在认识论和方法论上坚持了求真务实,才有可能实事求是地按事物的本来面目观察事物、分析矛盾、解决问题,才有可能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同样,树立和落实了科学的发展观,也就是对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的贯彻和落实。
  3、弘扬求真务实精神,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保障科学发展观的落实。
  胡锦涛总书记在江苏考察后讲话中强调,要把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与坚持正确的政绩观紧密结合起来。正确政绩观的核心是“勤政为民,求真务实”。正确的政绩观具有科学的真实性。这就是要实事求是,按客观规律办事,坚持讲真话、办实事、求实效,不盲目攀比。正确的政绩观具有标准的实在性,这就是一切工作都要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的检验。作为从事经济工作的行业和企业来说,正确的政绩观,应该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对事业和企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为基础,认真研究、把握和遵循市场经济的客观规律,依靠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升企业科学管理水平和整体竞争力,促进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发展观总是与政绩观紧密相联系的。没有科学的发展观,政绩观必然要发生扭曲和变形;没有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也必然会失去了主体的认同和社会价值的支撑。
  二、用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讲实话、重调研、抓落实,在实践中贯彻科学发展观。
  1、坚持讲实话、善于听实话。
  求真务实,通俗地说就是讲实话、出实招、办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
       一本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好教材
       科学发展观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推进全面建设…
       把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提高到新水…
       科学发展观彰显和平发展道路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真理观价…
       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重…
       科学发展观是党保持先进性的最新…
       贯彻科学发展观要讲究辩证思维
     
    当前司法所建设存主要问题和对策
    环保型低辐射自清洁玻璃研讨论文
    财务和用车治理规定
    物价局规范党建管理报告
    体育局思想政治文化教育计划
    优秀医务者演讲稿
    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电视…
    育龄群众代表发言
    警民迎春联欢晚会致辞
    教师节局长致辞稿
    弘扬五四运动精神材料四篇
    领导干部要带头弘扬求真务实
    注重调查研究注重务求真实经
    师德教育心得体会师德教育要
    求真务实扎实做好本职—转变
    江泽民文选学习心得—大力弘
    转变观念求真务实努力开创党
    弘扬抗战精神追求统一富强
    弘扬焦裕禄精神实践科学发展
    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研讨体
    五中全会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