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三个代表 >> 正文
弘扬正气促进和谐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一个和谐的社会,一定是一个充满凛然正气的社会。大力弘扬社会正气,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内在要求。
   
    这次评选出的全国道德模范,遍布社会各个阶层、各行各业、各类人群,既有各级干部,也有平民百姓;既有年届耄耋的老人,也有风华正茂的青年。他们身上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反映了我国社会发展进步的时代精神。我们要以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社会正气,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要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营造“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社会主义道德建设氛围。要紧紧围绕弘扬社会正气这一主题,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和互联网等大众传媒的作用,展示好模范人物的精神风采。
   
    要注重发挥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各级政府要完善各种规章制度,推动各项法律法规的建设,保障社会正气得到高扬,歪风邪气无处遁形。公务人员要关心人民群众的疾苦,文明执法、热情服务,把弘扬社会正气同本职工作和日常学习生活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各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要积极围绕这一问题履行参政议政的基本职能,在弘扬社会正气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胡锦涛总书记指出,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致力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各民主党派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的要求,进一步发挥智力密集和社会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向中共和政府建言献策;要教育所属成员努力树立“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气;要在所联系的群众中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的宣传工作,促进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
   
    要以加强青少年道德教育为重点。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对他们的道德教育,决定着我国未来的社会道德状况。青少年是最富有朝气、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他们思维活跃,接受新事物快,正处于人生的塑造和成形阶段。要针对青少年身心成长的特点,深入浅出、形式多样地组织向道德模范学习活动。把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结合起来,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要引导每个公民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中华民族历来就有“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观念。全国道德模范中很多人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但从他们一件件“小事”上,看到了什么是正气。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乐于助人、诚实守信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们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尊老爱幼的良好风貌,并在具体实践中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气。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怎样看待政党关系和谐
       努力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
       扎实推进放心消费创建活动 为建设…
       开发社会人才 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构建和谐…
       以六个突破促进科学发展和社会和…
       坚持统筹兼顾促进和谐发展
       夯实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
       营造和谐的网络生态
       从解决群众利益入手构建和谐社区…
     
    质监局整治十小行业质量安全讲话
    播音主持系学生思想宣传总结
    学校新年献辞
    中小学教师师德建设计划
    食监局食品加工安全监管报告
    财政局长理论学习述职述廉
    婚礼仪式
    公文运转管理办法
    中秋节来历
    县工商行政管理局二oo五年社会治…
    讲正气树新风个人作风分析材
    讲正气树新风干部作风分析材
    讲正气树新风个人分析材料二
    讲正气树新风个人分析材料
    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民
    讲正气树新风活动座谈会发言
    村党支部书记讲正气树新风汇
    弘扬五四运动精神材料四篇
    领导干部要带头弘扬求真务实
    一位乡党委书记顺口溜成为奋
    三个代表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