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府领导讲话 >> 正文
民政局经济发展分析会讲话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准确判断当前形势;全面把握工作重点;突出抓好11项工作这几个方面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多数指标好于预期,但部分指标完成年度目标困难较大;多数行业趋稳回暖,但部分企业经营仍然困难;投资保持稳定增长,但项目推进难问题依然突出;发展趋势总体向好,但经济回升的基础还不稳固;创业环境有所改善,但办事难依然突出;民生条件不断改善,但离群众要求仍有差距;保增长;调结构;送温暖;项目建设;项目报批;土地出让;招商引资;三农工作;信访稳定;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破解“七难”;财政平衡;经济监测等,具体材料请详见下文:
刚才,市发改、统计等部门对上半年我市经济形势作了通报,总的来看,主要经济指标值与年度目标差距较大,从13项主要经济指标来看,呈“九增四减”态势。“九增”:一是生产总值实现143.8亿元,增长4.9%;二是地方财政收入13.9亿元,增长1.5%;三是投资增长,完成限额以上固定资产投资50.2亿元,增长14.5%,其中完成基础设施投资14.8亿元,增长206%,限额以上工业投资25亿元,增长0.8%;四是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4.1亿元,增长12.8%;五是金融机构存款余额381.6亿元,贷款余额343.9亿元,分别增长33.8%和37.5%。六是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次、旅游收入分别增长11.6%和9.7%;七是实到外资5748万美元,实到内资12亿元,分别增长49.5%和2.9%;八是商品房销售面积30.2万平方米,增长4.1%,商品房销售额23.8亿元,增长49.1%;九是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360元,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6952元,均增长9.4%。这些指标虽然保持增长,但总体增幅不大。“四减”:一是规模以上工业产值376亿元,规模工业销售产值360亿元,分别下降6.2%和7.3%;二是工业用电量下降2.1%;三是财政总收入25.1亿元,下降5%;四是自营出口2.3亿美元,下降28.2%。这是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对于下一步工作,我简单讲三点意见:
    一、准确判断当前形势
从上半年全国经济形势看,经济运行“止跌回升、趋势向好”,对于*的经济形势,我们的基本判断是“六句话”:
(一)多数指标好于预期,但部分指标完成年度目标困难较大。上半年生产总值、服务业增加值、财政收入(特别是地方财政收入)、农业总产值、固定资产投资、存贷款等指标好于预期,特别是服务业增加值增幅达到20.3%,地方财政收入实现正增长;但是,我们也看到工业销售产值、自营出口等指标完成年度目标难度很大。
(二)多数行业趋稳回暖,但部分企业经营仍然困难。工业销售产值呈正增长的行业由一季度的11个增加到14个,造纸业产量和产值分别比一季度回升8.2和3.1个百分点,铜冶炼业产量和产值分别回升53.3和38.6个百分点。但是,企业效益大幅下滑,经营仍然十分困难,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亏损企业372家,亏损总额3.8亿元,企业利润下降43.4%。华伦集团、青云科技等规模相对较大的企业出现了经营危机。
(三)投资保持稳定增长,但项目推进难问题依然突出。上半年项目推进总体良好。320国道环线外移和综合整治、*大桥等重大交通项目顺利推进,胥高线库区段开工建设,*新区和主城区10条道路新改建工程全面推进。开发区新登新区、场口新区完成50万方土方平整,8条主干路网全面推进,场口新区多层公寓一期和新登包秦农居安置小区完成主体施工,松溪家园开工建设。高教综合体基本完成高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民政局文教卫线分析讲话
       服务业优化加快发展讲话
       民政局双拥发展讲话
       民政局加强信息化创新讲话
       广电干部电网建设发展讲话
       信息化项目管理讲话
       区长外贸管理讲话
       审计管理讲话
       民政局防汛防台会议讲话
       领导村容整治现场会讲话
     
    为六一儿童节创编三句半
    十七大代表感言让创新要素涌向企…
    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情况总…
    玻璃拉丝环境管理意见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讲话
    学校校长开学典礼讲话
    新生军训动员大会讲话
    小品剧本考验
    先进医务者先进事迹
    学校发展治理年活动总结
    民政事业跨越式发展工作意见
    民政局创先争优工作报告
    财政局以评估促效能工作指导
    加强民政工作意见
    民政局年终工作计划
    民政局目标考核自查报告
    财政局家电下乡活动方案
    交通运输局经济发展工作方案
    民政局安排救助计划
    市领导在民政会议上的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