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法委书记讲话 >> 正文
县委书记政法综治维稳暨安全生产会议讲话

  在全县2009年政法综治维稳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中共**县委书记

  (2008年12月23日)

  同志们:

  2008年就要过去,新的一年就要到来。县委、政府决定在年末岁首召开全县2009年政法综治维稳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目的是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振奋精神,努力开创政法综治和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稳定保障。会前,就开好这次会议,县委、政府召开专题办公会进行研究,这充分体现了县委、政府对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重视,也表明了县委、政府对维护社会稳定的态度和决心。刚才,武荣同志实事求是地总结和回顾了今年我县的政法综治和安全生产工作,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对明年政法综治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全面的安排部署。文生同志宣读了县委、政府的表彰决定,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武荣同志代表县委、政府与各乡镇签订了2009年度目标责任书。县长又结合全县政法综治和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站在全县的高度作了讲话。今天的会议准备充分,开得很成功。两位同志的讲话讲得很好,特别是县长的讲话很重要,我都完全同意,希望各级各部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下面,我再讲四点意见。

  一、对我县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基本估价

  当前,对我县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基本估价可以用三句话来概括,那就是成绩显著,问题突出,责任重大。

  (一)成绩显著。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政法和安监部门坚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以发展保稳定,以稳定促发展”和“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方针,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社会保持了和谐安定的良好局面,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对**的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市委、市政府是满意的,县委、政府是满意的,人民群众也是满意的。围绕这三个满意,政法和安监部门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借此机会,我代表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向长期辛勤工作在政法和安全生产战线上的全体同志表示亲切的慰问!向长期关心、支持政法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各级各部门,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二)问题突出。**维护社会政治稳定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决不能掉以轻心,务必要引起全县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部门的高度重视。当前,从大环境看,我国处于对敌斗争长期复杂期、人民内部矛盾凸显期、刑事犯罪高发期,维护社会稳定压力巨大。一是西方敌对反华势力对我国的分裂、渗透和颠覆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必然对我国政治生活产生影响;二是疆独、藏独分裂势力活动猖獗,严重干扰了国家正常的政治经济秩序;三是当经济社会发展到人均gdp达3000美元左右,整个社会心态呈现一片浮躁,高危人群明显增多。从我县来看,一是我们正处于推进改革,加快发展的社会转型期,各种利益调整加剧,人民内部矛盾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增多,特别是在重点工程建设、征地拆迁、移民搬迁、资源开发等领域,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突出,群体性事件的诱发因素比较多。二是刑事案件和信访案件居高不下,特别是治安案件、“两抢一盗”案件总量较大,问题突出。三是宗教领域渗透加剧,反渗透的任务非常繁重。四是基层基础工作非常薄弱,情报信息工作严重滞后;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政法队伍建设存在许多薄弱环节。五是部分干部不同程度地存在盲目乐观、松懈麻痹的思想。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政法信访回顾总结暨部署安排信访…
       县委副书记政法部门新任副科级干…
       政法会议讲话材料
       政法信访暨四五普法会讲话
       政法系统领导干部会讲话
       区委书记政法会议讲话
       组织纪检宣传政法统战会议讲话
       政法综治要点
       政法信访会议讲话
       政法系统公正执法树形象先进事迹…
     
    科学发展观情况报告
    司法局加强行政许可法管理讲话
    人事局注重信访意见
    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暨建争带活动
    坚持科学发展观创新破难加快发展
    司法局加强科学发展动员讲话县
    银行纪检监察意见
    小学年终学期少先队工作计划
    大学生玉树地震救灾思想汇报
    读呐喊的心得感想
    书记在县委工作大会讲话
    县团委书记竞竞聘演讲
    县委集体林权改制工作方案
    党委书记绩效指导意见
    村党支部书记经验材料
    党支部书记劳务输出经验材料
    公司支部书记事迹材料
    县委争优活动中党组建设意见
    市委书记看望委员的讲话
    市党委传达总书记讲话精神
    政法委书记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