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消防安全讲话稿 >> 正文
全省消防会议讲话

      在全省消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同志们:

    当前全省的安全形势严峻,各类事故频繁。交通事故、森林火灾接连发生,造成较大的人员伤亡。城乡火灾也不容乐观。尽管火灾的发生具有不可避免性,但通过我们的工作,火灾是可以预防和控制的。

    刚才,赵飞同志代表省防火安全领导小组通报了2009全省社会消防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对今年的工作也作了具体部署,各地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全省火灾情况继续保持相对稳定,消防安全形势总体趋于好转,但要保持清醒认识,居安思危,不可掉以轻心

    2009年,省委、省政府采取了许多重要举措加强消防工作。俞书记、罗省长多次对消防工作作出批示,强调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把消防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并对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强化消防监督执法、加强消防部队建设、开展消防专项治理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去年以来,为加强消防工作,省政府召开了全省消防工作会议,下发了一系列加强消防工作的通知。省防火安全领导小组先后四次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组织了三次消防安全大检查,开展了七个场所的消防专项治理。

    各市州、省直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及全省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领导,狠抓消防措施的落实。一是分解落实社会消防工作目标任务,层层签订责任书,加大了消防工作的量化考核力度,强化了消防工作的目标管理。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批准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的若干意见》,明确了消防工作的“四个责任主体”(政府是领导消防工作的责任主体、单位是落实消防工作的法律责任主体、公民、法人是消防安全自我管理的责任主体、公安消防机构是消防监督执法、执勤服务的责任主体),强化了消防工作的责任管理。三是深化消防专项治理,加大火灾隐患的整治力度,先后开展了学校、文物古建筑、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场所、建筑固定消防设施等七个专项治理,排查整改了大批火灾隐患,强化了火灾危险源的跟踪管理。四是加大消防投入,改善消防环境,大力推进消防部队正规化建设,快速提升消防队伍的战斗力,强化了以公安消防部队为主力的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五是不断加强城市社区和农村消防工作,强化了基层单位和居民、村民家庭的消防安全管理。六是公安消防部门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不断完善了便民、利民措施,依法查处消防违法违章行为,强化了严格执法和热情服务的规范化管理。

    通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在国民经济快速发展,消防工作难度进一步加大的情况下,全省火灾形势连续七年保持相对稳定,有效预防了特大火灾事故和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发生。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省委省政府对消防安全工作高度重视的结果;是各市州、各部门、各单位全面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扎实工作的结果;也是全体从事消防工作的同志们辛勤劳动的结果。大家为了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经济繁荣和社会稳定,在各自的岗位上,不辞辛苦,默默奉献,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在此,我代表省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通过你们向全省消防战线的全体同志及家属表示亲切的慰问!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冬季消防会议讲话
       省冬季防火暨9消防宣传活动电视讲…
       政府区长区春季消防安全生产会议…
       消防安全讲话
       消防安全大检查电视电话会议讲话
       消防安全集中整治会议讲话
       副市长消防会议讲话
       省消防电视电话会议分会场讲话
       消防会议讲话
       宣传贯彻新消防法大会讲话
     
    第三阶段总结
    社区落成庆典发言
    助学扶困促和谐
    新县长就职演讲
    安监局新闻发布会讲话
    做一名合格税务者应具备条件
    新学期新思路新举措新任务新目标
    慈善捐助超市开业仪式讲话稿
    干部就职小结范文
    农口系统化解和处理群众集体上访…
    狠抓消防工作指导意见
    乡村消防安全扶持实施意见
    道路交通和消防管理工作意见
    加强村镇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意
    新农村创建消防工作指导意见
    关于消防工作指导意见
    开展消防安全战役工作方案
    区乡消防安全扶持工作方案
    消防工程实施工作方案
    消防安全年终总结
    消防安全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