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年终总结 >> 正文
消防安全年终总结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一是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今年年初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会,对消防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将消防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整个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并纳入企业年度目标考核重要内容。二是进一步落实了消防安全生产“四项责任要求”。坚持“一岗双责”,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与5个直属企业签订了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将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了各部门、各车间和租赁责任人,做到了领导、责任、制度、措施、经费“五个到位”。

二、加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力度。一是在系统内积极营造宣传教育氛围。认真组织学习《全民消防宣传教育纲要》,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并充分利用企业的宣传橱窗和广播等宣传阵地,多形式地开展消防宣传,印发消防知识资料下发到各个租赁业主,强化租赁业主及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防火自救能力。二是领导带头参加消防安全宣传活动。6月12日,11月9日,市供销社领导带队分别参加了市安监局、消防支队在白塔广场组织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和“119”宣传活动。三是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和培训。全年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和烟花爆竹燃放技能培训4期,开展消防常识竞赛活动1次,有效提高了系统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

三、建立健全制度,强化措施,确保企业安全和稳定。一是坚持重要节日消防安全值班制度,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做到信息反馈及时。二是严格执行《市重大火灾隐患督办暂行规定》,增添防范应急措施。各直属企业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制度,增添了安全防汛设施设备,认真做好人员、物质疏散工作方案,确保灾情来临时能够及时将消防物资迅速调配到位。三是加强消防安全和紧急疏散人群的救援演练。年8月市场在武警消防部队,消防大队的指导下,针对市场摊位密集,人员来往频繁,商品品种多的特点,组织开展了一次消防演练,启动消防应急方案,开展消防灭火,紧急疏散人群和救援,整个演练活动做到了有条不紊的开展。四是组建消防安全综合应急队伍。指导市供销社系统最大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市烟花爆竹专营公司,制定了应急救援预案,成立了一支专门的消防安全应急队伍,健全了60余项工作制度,落实了工作责任,坚持每年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经营管理的制度建设和基础建设,加大经费投入,增添了烟花爆竹安全防范硬件设施、设备,夯实了烟花爆竹安全经营管理的基础工作,确保了企业经营的安全稳定。

四、加大消防安全生产的检查督查力度。一是督促企业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对过期的消防设施进行更换,发现消防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二是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在节假日前夕和高温防汛抗洪季节,市社多次组织力量对重点企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开展拉网式的排查和整治。特别是针对经营高危商品的烟花爆竹企业和人员密集的市场,在每个节日和季度都开展一次消防安全的重点检查和督查,保证运转正常和内部稳定,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和经营。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重点工业建设工作计划
       乡村特困户帮建工作意见
       民生建设工作意见
       解决群众困难工作意见
       城乡一体化创建工作意见
       关于灾后重建扫尾工作意见
       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工作意见
       促进养猪业平稳持续发展工作意见
       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意见
       防止市场价格过快上涨工作意见
     
    项目经理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中秋节联欢晚会上献词
    水利局服务南水北调总结
    供电公司工会主席联系困难户制度
    政府新录用公务员会议讲话
    作风建设大会讲话
    简历模板标准简历
    人才会议发言
    集团公司卫生中心会发言
    乡镇机构改革竞聘报告
    非煤矿山安全整治实施意见
    农产品安全管理工作意见
    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意见
    消防安全检查活动方案
    药品安全评价实施工作方案
    狠抓消防工作指导意见
    药品安全机制建设意见
    乡村消防安全扶持实施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食品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汇报
    年终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