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年终总结 >> 正文
农业和农村经济年终总结

一、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年,全系统规范和新建“新网工程”经营网点264个,完成目标任务的120.0%;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14个,完成目标任务的116.7%;实施“开门开放”办社新发展加盟企业3个,完成目标任务的150.0%;全系统实现销售总额23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27.8%;农业生产资料供应完成2.7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58.8%;实现汇总盈利2797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81.6%;发展特色产业基地8个,完成目标任务的114.3%;培训农村各类人才5600人次,完成计划任务的112.0%。

二、主要工作

(一)扎实推进“新网工程”建设,提升为农服务水平。一是积极培育龙头企业,不断扩大农资、日用消费品、农副产品、再生资源、烟花爆竹等经营服务网络。二是积极参与社区综合服务社、庄稼医院的建设,不断拓展服务领域。三是以龙头企业和特色产业专业合作社为重点,大力开拓农副产品营销渠道。四是指导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企业积极参与我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建设。五是抓好经营服务网点的规范化建设,大力推广使用“中国供销合作社”标识,标识覆盖面占系统经营服务网点的90%以上。年全系统新增规范各类经营网点264个,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20.0%。累计新建和改造各类经营服务网点5926个,发展配送中心42个,发展各类市场9个。

(二)积极参与新农村示范片建设,促进现代农业发展。一是结合实际,制定了《供销社年新农村示范片建设重点工作实施意见》,指导各区县供销社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二是通过组织实施“新网工程”,积极发展连锁经营的经营性服务组织;三是加强新型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建设,支持示范片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健康发展。年,全系统在示范片上新建商品配送中心3个、经营服务网点17个,新发展种养殖示范基地4个,新领办专业合作社6个。

(三)努力推进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为农民提供综合服务。一是制定了《新农村示范片社区综合服务社建设实施方案》。二是指导区县供销社充分利用现有基层经营网点资源,围绕农民生产、生活需要,组织兴建示范农村社区综合服务社、庄稼医院和农村可利用垃圾回收网络。全年,全系统兴建农村社区综合服务社43个,庄稼医院280个,完成农村可利用垃圾回收网络体系建设投资923万元,改造升级再生资源交易市场3个,新建和改造乡、村级回收网点375个。

(四)加快发展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一是加强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建设,指导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管理。二是指导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今年,帮助我市成功入选合国总社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1个、入选省社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4个,入选总社“千社千品”富农工程示范专业合作社5个。三是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商标注册,提高品牌运作水平。四是帮助指导专业合作社抓好优质农产品与专业批发市场、连锁超市的对接,增加农民收入。全年指导新发展专业合作社14个,完成年计划的116.7%,全系统累计发展专业合作社442个,带动农户40.2万户。专业合作社实现商品销售总额7.2亿元,帮助农民户均增收1780元。

(五)积极做好农资供应服务工作,为农业生产服务。一是积极组织调运储备各种农资商品,建立农资商品动态监测周报制度。二是加强农资供应的调研指导,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农资市场的检查监管工作,切实保护农民利益。三是继续抓好“两放心、三到户”为主要内容的“农资绿色诚信服务”工作。全年向市委、市政府、省供销社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消防安全年终总结
       重点工业建设工作计划
       乡村特困户帮建工作意见
       民生建设工作意见
       解决群众困难工作意见
       城乡一体化创建工作意见
       关于灾后重建扫尾工作意见
       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工作意见
       促进养猪业平稳持续发展工作意见
       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意见
     
    当代中小学音乐教育论文
    庭审知识产权案件总结
    房管办主任竞聘演讲
    纪检委党风廉政教育动员讲话
    党支部200年创先争优制度
    社区建设总结表彰暨创建星级精品…
    坚持和完善党对人大领导支持人大…
    家长会议发言稿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流程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补换发动员…
    发展农村经济和农民代表实施
    加大设施农业建设实施意见
    农业发展突破工作要点
    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工作意见
    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讲话
    促进设施农业定植进畜工作方
    农牧业和新农村建设意见
    农业农村发展工作计划
    设施农业建设工作意见
    农业用水价格管理办法
    年终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