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消防安全讲话稿 >> 正文
冬季消防会议讲话


  今年11月7日,在全省公安派出所消防工作改革经验交流会上,省公安厅副厅长秦利明同志代表省政府对今年全省冬季防火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州政府决定召开这次全州冬季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目的就是深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安排和部署我州今冬消防安全工作任务。
  今年以来,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州消防安全工作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全面贯彻落实《消防法》,深入开展各项消防整治工作,为维护我州经济建设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全州消防安全工作还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全州火灾形势不容乐观。今年1至10月份,全州共发生火灾事故509起,死亡7人,伤38人,直接财产损失416.77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下降5%,死亡人数上升133.3%,受伤人数上升280.0%,直接财产损失下降39%。
  现在已进入冬季。冬季由于气温明显下降,天气变得寒冷、干燥,用火用电明显增多,是历年来火灾事故的多发时期。近一阶段,全州火灾明显呈抬头之势,形势越发严峻。因此,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务必保持高度的警惕性,毫不松懈地抓好消防安全工作,防止火灾事故多发,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等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全州社会稳定、经济建设及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刚才,州消防支队副支队朴哲龙同志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州火灾事故情况,州公安局副局长闫立华同志对今冬文 秘 家 园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我完全同意。下面,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全州今冬消防安全工作,我再强调几点意见。
  针对当前全州消防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我认为在今冬消防安全工作中各县(市)及各有关部门必须强化“四个意识”。
  一、要强化消防大局意识。各县(市)、各部门和各企事业单位领导必须站在全局的高度,准确把握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充分认识抓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消防工作摆上重要日程。要全面了解和认真研究本地、本部门和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制定出有针对性的防范保障措施。要正确处理好消防安全与经济效益、与社会稳定的关系,做到眼前利益服从于长远利益,个人利益服从于集体利益,从全局着眼,从着实入手,切实抓好各项消防安全工作。各县(市)政府要认真按照州政府《2008年城镇消防业务经费消防车辆装备和公共消防设施指标》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消防投入,加强公共消防设施、消防车辆器材装备建设,切实提高本地整体抗御火灾能力。
  二、要强化消防责任意识。消防工作“责任重于泰山”。消防法规已作出明确规定:单位的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的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全面负责。因此,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都要树立起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本着“谁主管,谁负责”、“谁办证、谁把关”、“谁审批、谁监督”的原则,建立多职能部门协作互助、密切配合的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做到“为官一任,保一方平安”。否则,出了问题,发生了火灾事故,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严格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三、要强化消防主导意识。各级公安消防部门要充分发挥消防工作的社会主导职能作用,积极主动地给当地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助手。要不断强化监督检查和执法工作,恪尽职守,依法行政,特别是在督促火灾隐患整改上,态度要坚决,措施要果断。对违反消防法规的行为要严肃查处,该停产停业的要停下来,该查封的一定要查封。公安消防部队要加强灭火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从组织、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省冬季防火暨9消防宣传活动电视讲…
       政府区长区春季消防安全生产会议…
       消防安全讲话
       消防安全大检查电视电话会议讲话
       消防安全集中整治会议讲话
       副市长消防会议讲话
       省消防电视电话会议分会场讲话
       消防会议讲话
       宣传贯彻新消防法大会讲话
       县长消防会议讲话
     
    建材公司纳税抽查调查报告
    民政局民生保障意见
    县交通系统五五普法规划
    公司迎新春团拜会讲话
    国内刀具行业发展调查报告
    饭店民族舞比赛暨圣诞文艺晚会串…
    工商联联合会报告
    部队军人庆五四演讲稿
    员工招聘管理试行办法
    市委书记市为了下一代学校专题培…
    狠抓消防工作指导意见
    乡村消防安全扶持实施意见
    道路交通和消防管理工作意见
    加强村镇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意
    新农村创建消防工作指导意见
    关于消防工作指导意见
    开展消防安全战役工作方案
    区乡消防安全扶持工作方案
    消防工程实施工作方案
    消防安全年终总结
    消防安全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