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消防安全讲话稿 >> 正文
消防支队党员先进性教育培训班动员会讲话

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

第二批培训班动员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

按照支队2月21日召开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动员大会的工作部署,决定从今天起至3月5日,采取专家辅导、专题讨论、参观学习等多种形式,组织全支队党员干部集中在这里进行第二批封闭式教育。对象主要是副营职以下干部和中队其余干部,从第一批培训情况来看,效果是很明显的,希望大家通过培训,充分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中来,下面就此次培训我讲几点意见。

一、深刻认识此次培训是保证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的重要基础。

    学习培训是我们支队先进性教育活动展开之后的第一项任务,直接关系着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发动是否充分,认识是否到位,态度是否端正,效果是否明显,关系着整个教育活动的深入性和成效性。也是保证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的重要基础。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对这项基础性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求实创新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培训工作抓紧抓好。

党的先进性,首先表现在党作为一个整体对于国家和社会所起的整合、凝聚、引导作用上,同时也表现在每一个党员的素质和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上。保持党的先进性,既是对全党的根本要求,也是对每一个党员的具体要求。保持党的先进性,必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没有广大党员的先进性,就没有党的先进性。这次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根本目的是从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执政能力上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提高党员素质,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从发展实践看,我支队党员队伍,是有坚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是一支让地方党委、政府放心满意,人民群众信赖的队伍。但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员先进性的要求来衡量,用党章的标准去对照,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个别党员在理想信念、思想观念、政治素质、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组织纪律等方面,与新形势、新任务要求还不相适应;有的党性观念不强,混同于普通群众,甚至有的极个别党员思想境界还不如普通群众;有的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理解不透,实践不够;有的宗旨意识和党性观念淡薄,宗旨观念树得不牢;有的思想观念落后,创新意识不强,缺乏改革创新的思路和举措;有的责任心,事业心不强,作风飘浮,工作不扎实,精力外移,热衷于迎来送往,吃喝应酬,乱拉社会关系;有的自律意识较差,利用职权以权谋私、徇私舞弊,有的违反“五条禁令”;有的还存在形式主义;有的监督干部工作不到位,对单位的底数不清、情况不明、监管不力。这些问题,虽然发生在个别党组织和少数党员身上,但影响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必须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这次集中培训,在理论上为我们解决这些问题创造了很好的条件,我们必须抓住机会,认真把学习抓好,把问题解决好,把党员队伍建设好。坚决防止和纠正厌烦情绪和消极应付思想,坚决防止某些同志认为这次集中培训是搞形式,走过场的思想,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扎实地抓好这次集中培训活动。

二、以高昂的精神和扎实的作风,切实把学习培训引向深入。

把学习培训引向深入,关键还在于学。我们要潜心研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和中央领导同志的有关讲话和论述,重点学习党章。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进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全省消防会议讲话
       冬季消防会议讲话
       省冬季防火暨9消防宣传活动电视讲…
       政府区长区春季消防安全生产会议…
       消防安全讲话
       消防安全大检查电视电话会议讲话
       消防安全集中整治会议讲话
       副市长消防会议讲话
       省消防电视电话会议分会场讲话
       消防会议讲话
     
    大学生践行科学发展观获奖演讲稿
    市长督查工业主导型镇乡新农村
    国税局财政发展总结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解放思想大讨…
    实践三个代表深化企业工会
    国庆节诗歌集锦
    如何理解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
    参加工业经济培训班青岛的学习考…
    水利局干渠管理汇报讲话
    财政所计划
    狠抓消防工作指导意见
    乡村消防安全扶持实施意见
    道路交通和消防管理工作意见
    加强村镇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意
    新农村创建消防工作指导意见
    关于消防工作指导意见
    开展消防安全战役工作方案
    区乡消防安全扶持工作方案
    消防工程实施工作方案
    消防安全年终总结
    消防安全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