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消防安全讲话稿 >> 正文
消防部队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大会发言

同志们:

今天这次动员大会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公安消防部队从严治警加强队伍管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对全市消防部队深入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刚才,田政委传达了公安部的通报,张传相副支队长传达了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动员会议结束之后,我们还要请市委党校刘贤国教授为我们作重要报告。下面,我代表支队党委讲几点意见。

一、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搞好纪律作风教育整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是公安部消防局针对当前形势、吸取近期部队内部一些事故案件教训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切实加强消防部队建设、夯实根基、进一步树立消防部队形象的重要举措。首先,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是提高队伍整体素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客观需要。在全部工作中,队伍建设是根基,没有一个钢铁般的队伍,就难以胜任日益繁重的消防安全保卫任务。当前,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一些特大、恶性火灾事故时有发生,不但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也在社会上产生了很恶劣的影响。我市虽未发生大的火灾事故,但消防安全的形势不容乐观,我们面临的任务非常繁重和艰巨,这就要求必须建设一支思想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的消防队伍,要真正能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胜。因此,开展好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提高队伍的素质,夯实工作根基,是非常必要的,也是非常紧迫的。其次,开展好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是解决队伍中存在问题的迫切要求。队伍管理工作是一项动态性的工作,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今年以来,虽然支队在抓队伍建设方面投入了很大精力,也取得了一定实效,但实事求是地说,队伍管理中存在的漏洞还是不少的,特别是战士不假外出、士官管理松懈等问题较为突出,对此,我们必须有清醒的认识。对队伍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不能零打碎敲,不能犹豫不决,必须集中力量,采取过硬措施,集中进行整治,以防养患成祸。这次全国消防部队集中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为我们解决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氛围和条件。我们应该抓住机遇,抓住队伍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从教育入手,争取从根本上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进一步树立消防部队良好的形象。对此,各级各单位特别是军政主官,必须充分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统一思想,团结一致,切实抓好教育整顿。

二、要认真解决好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这次纪律作风整顿,要集中精力,抓住重点,哪壶不开提哪壶,通过集中学习、查摆剖析、落实整改,争取把问题摆到明处,把解决措施落到实处,把具体任务分解到单位、分解到个人。作为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中的关键,重点要围绕“四查四看”,解决以下几个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要解决官兵执法为民思想不牢的问题,切实打牢官兵执法为民思想根基。要通过深入学习、查摆、整改,使广大官兵进一步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理顺严格执法和热情服务的关系,明确为谁执法、为谁服务这一根本性问题,打牢执法为民的思想根基,并立足于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切实提高消防执法质量,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消防安全服务。

二认真查摆整改思想作风、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重点解决当前个别单位和官兵中存在的工作标准不高,工作作风拖拉,创新意识不强,安于现状、不求进取的问题。士官队伍中,有的混天聊日,不思进取;有的只讲待遇,不讲奉献,兵的意识淡化,放松自身要求,当特殊兵

[1] [2] [3] [4]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消防支队党员先进性教育培训班动…
       全省消防会议讲话
       冬季消防会议讲话
       省冬季防火暨9消防宣传活动电视讲…
       政府区长区春季消防安全生产会议…
       消防安全讲话
       消防安全大检查电视电话会议讲话
       消防安全集中整治会议讲话
       副市长消防会议讲话
       省消防电视电话会议分会场讲话
     
    学习十七大报告深入贯彻落实科学…
    学雷锋主题班会教案
    纪检监察要点
    重视发挥乡镇委组作用提高政协整…
    国旗下讲话—第8周—一分耕耘一分…
    县委书记全省政协县处级领导干部…
    温家宝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经验材料
    市区经济平安建设发言
    有关交通安全教育的发言
    狠抓消防工作指导意见
    乡村消防安全扶持实施意见
    着力打造基层干部队伍工作意
    打造高执行力的干部队伍工作
    建设学习型党干部队伍安排意
    道路交通和消防管理工作意见
    加强村镇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意
    新农村创建消防工作指导意见
    关于消防工作指导意见
    开展消防安全战役工作方案
    消防安全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