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消防安全讲话稿 >> 正文
副市长森林防火会议讲话

一、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切实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感

森林防火不仅是一个社会问题,也是一个经济问题,更是一个政治问题。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不仅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而且还事关资源、*市林业健康发展的大局。因此,在充分肯定森林防火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还必须清醒认识到,*市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困难和不利因素仍十分突出,*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实现连续30年无重大森林火灾的目标,任务还非常艰巨。

一是气候条件十分不利。今春雨水极少,气温回升早,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林下可燃性植被十分干燥。春耕生产用火高峰与高火险期重合,林区备春耕生产及种植、养殖业活动的高峰时段都将在森林极易燃烧的状况下进行,特别是登山游玩、采集人员增多,火灾隐患比以往要普遍增多,林区农事用火和火源管理任务也会因此更加艰巨,如果稍有疏忽,很容易出现用火失控、火灾多发的不利局面。

二是林情社情形势复杂。*市森林植被生长旺盛,林下可燃物增多,一旦着火,极易酿成大灾。另一方面,近些年来封山育林、退耕还林等重点工程新增了大量新植林,草木茂盛,又大多邻近农田和村屯,高火险林面积明显扩大,极易发生森林火灾。

三是童叟及境外人员成为森林火险肇事隐患。*市农村劳动力转移步伐的加快,外出务工人员逐年增多,对留守的老人和小孩监管力度削弱。特别要强调的是各镇、村要切实加强对弱智人群的监管,会后各镇要调查、统计各村弱智人员情况,各村委派专人管护,确保春防期间不因他们纵火而发生火灾。另外,边境地区外来火的威胁仍然很大,边境镇要特别警惕非法入境人员入山放火,防火期内要派专人负责。 四是责任意识不强,不尽职尽责。*市在无重大森林火灾的道路上走过了27个年头,但从历年情况来看,*市的火源管理还存在薄弱环节,如一些领导忧患意识不强,没真正重视森林防火工作;用火制度执行不严,个别巡护人员责任心不强,工作管理不到位;宣传工作存在死角,*市森林防火工作中许多问题的根源所在,今年必须要下力气加以解决。

五是新的休假规定给防火工作增加难度。我们都清楚新修订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把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都列为法定休假日,*市民来说,提供了更为便利的条件,这无形中给防火工作也带来更大的难度,这就逼迫我们一定要绷紧思想,采取有力措施,狠抓落实,确保不发生火灾。

二、统一思想,总结经验,认真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20**市森林防火工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市森林防火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和各涉林部门的紧密配合,克服了设备落后、气候异常、防火期延长、火源管理难度大等诸多不利因素,圆满地完成了森林防火任务。去年在防火期内发生森林火警1起,秋防期后发生一般森林火灾1起,过火面积共4.89公顷,受害森林面积2.5公顷。由于出警迅速,扑救及时,使灾害损失降到最低,有效保护了森林资源。*市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有了一定的提高。

回顾*年森林防火工作,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社会化森林防火氛围逐步形成。社会各方面力量特别是基层群众积极参与森林防火的局面逐步巩固和完善,为森林防火工作的长治久安营造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和社会环境,初步形成了全社会人人踊跃参与防范森林火灾的社会化格局。*市各森防指成员单位齐抓共管,同心合力,有力地保证了各项防火责任的贯彻落实,为森林防火事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二是科学防火运行机制建设取得新进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取得实效,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200森林防火讲话
       火灾隐患消防安全讲话
       森林草原防火管理发展讲话
       林业局种苗管理发展讲话
       林业局深化森林防火管理讲话
       城市消防安全教育会上的领导发言
       加强清明防火管理讲话
       加强消防构建和谐城市
       打造防火墙工程全方位提高火灾防…
       市委领导在消防会的发言
     
    党性分析报告妇女干部版\区委干部…
    红岩精神永放光芒国庆节演讲稿
    进藏新兵欢送会讲话
    教育局发展校园安全管理总结县
    平安医院创建自查报告
    加入工程建设集团志愿书
    环保局总结及计划
    乡镇人大年终总结及今后打算
    县城管大队整顿机关作风动员大会…
    局机关作风整顿方案
    副市长在交通建设大会发言
    市长深入五大院工程调研报告
    市长在工业工大会上的讲话
    市长在劳动保障大会讲话
    副市长在侨务工作大会讲话
    市长召开市党委第59次常务会
    黄市长与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
    代市长在市党委全体会议上的
    市长在模范区县命名及个人表
    常务副市长在政务公开会的讲
    消防安全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