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府领导讲话 >> 正文
市长在工业工大会上的讲话

今天我们召开年工业工作会议,主要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八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进工业经济更好更快发展,为实施“三步走”战略,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构建和谐做出新贡献。

刚刚过去的年是工业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是 “三五八十”集聚能量充分释放的一年,也是工业的又一个丰收年。工业总量、效益、结构、能耗等主要指标均实现历史性突破,取得了显著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全市各方面大力支持、帮助的结果,是工业战线广大干部职工顽强拼搏、真抓实干的结果。

刚才,沈同志全文传达了立昌书记在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钢管公司、石化公司等几个单位作了典型发言,讲得都很好。治平同志的工作报告,对06年和07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部署,我完全赞同。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切实抓住用好新的上升期,坚持更高标准,追求更高水平,实现工业又好又快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同志在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上强调指出,的发展已经进入一个新的上升期。面对历史性机遇和历史性责任,能不能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关系到的发展大局,关系到全国的发展大局。工业作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新的上升期赋予工业的新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全会做出的各项部署上来,切实抓住用好新的上升期,开拓进取,乘势而上,不断开创工业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必须不断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和理解。科学发展观是指导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科学发展观是一个重大战略思想,是一个科学的体系,内涵十分丰富,全面体现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开放性和实践性,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科学发展观,重在发展,贵在科学,核心是以人为本,本质要求是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工业这些年的发展实践和今天的好形势,正是我们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结果,是我们始终坚持科学发展理念不动摇的结果。面对来之不易的新的上升期,工业要保持和发展当前的好形势,有更大的作为,必须坚定不移地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不断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和理解,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必须坚持“好”自当头,好中求快。又好又快发展有着深刻内涵,体现了对经济发展的价值取向和政策导向,反映了对发展矛盾的清醒认识。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核心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关键是正确处理“好”与“快”的辩证关系。这些年市委反复强调,未来的竞争,不仅是总量的拼搏,更是水平的较量,低水平的扩张,不等于实力的增强,也不是科学的发展,只有不断追求高水平,才能增强发展的竞争力,把握发展的主动权。这种镌刻着明显“特色”的发展思路正是对“好”与“快”辨正关系的科学诠释。工业未来的发展,必须一如既往地坚持“好”字当头,好中求快。就是要更加牢固地树立“高水平是财富、低水平是包袱”的理念,自觉坚持更高标准,追求更高水平,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上下狠功夫,决不能以消耗大量资源能源、牺牲环境为代价来换取一时的发展;就是要更加注重优化结构、提高效益、降低消耗和减少污染,更加注重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的统一,更加注重以人为本,使广大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真正把科学发展观落到实处。这是新的上升期段工业必须长期坚持的战略选择。

必须全面认识工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全会对当前经济形势作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长在劳动保障大会讲话
       画一样的景色
       独特的风景
       浙西大峡谷
       爸爸的脚
       爱老师从我做起
       农家乐亲子活动
       无敌
       一面鲜艳的红领巾
       与爱同行作文300字
     
    三八节美好家庭创建启动仪式讲话
    副市长退役士兵安置会议讲话
    海底总动员读后感
    水利局上半年水利总结
    发挥农村党员先进性建设社会主义…
    中共中心总书记胡锦涛主持第三十…
    校党委书记庆祝第二十一个教师节…
    鼓励家乡外人士回乡创业一封信
    党员组织关系管理要点
    市政协会议闭幕式讲话
    副市长在交通建设大会发言
    领导在工作推进会上的发言
    市长深入五大院工程调研报告
    市长在劳动保障大会讲话
    副市长在侨务工作大会讲话
    市长召开市党委第59次常务会
    戴区长在重点项目观摩会上的
    黄市长与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
    县委领导在工作会上的讲话
    孙区长在征兵工作会上的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