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领导干部讲话 >> 正文
副市长在侨务工作大会讲话

侨务工作是事关全局的一项战略性任务,做好新形势下的侨务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今天,我们表彰了全国社区侨务先进单位和个人,向从事侨务工作10年以上的侨务干部颁发了荣誉证书,体现了政府对侨务工作的重视。在此,我代表市政府对大家表示热烈的祝贺。刚才,福同志传达了全国侨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了去年的工作,部署了今年的任务,我完全同意,希望大家认真抓好落实。下面,我讲3点意见。

一、抓住新的上升期,立足“大侨务”积极开展工作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明确指出,的发展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进入了一个新的上升期。站在新起点,用好上升期,实现新跨越,这既是工作目标,也是总的要求。侨务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国家发展大局和国际大环境息息相关,与海外侨胞的生存发展状况紧密相连。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显著增强和经济全球化的加速推进,海外侨情正在数量、结构、实力和影响力等方面发生深刻变化。海外侨胞的数量不断增多,分布更广,几千万侨胞分布在五大洲120个国家和地区;海外侨胞中专业人才的比重不断增大,新华侨华人和华裔新生代逐渐成为华侨华人社会的中坚力量;华侨华人经营的企业规模越来越大, 范围越来越广,有的已经突破国界进行 跨国投资;各种专业协会、商会和科技社团应运而生,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特别是近年来涌现出一大批政治上有影响、社会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实力、专业上有造诣的精英,成为世界舞台上一支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这些变化,既给侨务工作带来了大好机遇,坚定了我们做好工作的信心,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必须顺应侨情的新变化,把握新特点,以国内侨务工作为基础,以国外侨务工作为主导,充分挖掘利用国内外侨务资源,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造势,为加快发展出力。客观地讲,不是侨乡,侨务资源相对较少,海外的华侨华人不足8万,市内的归侨侨眷只有20多万。但是,我们不能局限于此,几千万海外侨胞是我国各地共享的宝贵资源。我们应放宽眼界,拓宽思路,打破海外华侨华人资源的省籍界限,面向几千万,着眼“大侨务”,立足,侧重海外,把海外所有的华侨华人作为侨务工作的对象,创造条件为的发展服务。各级政府和侨务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侨务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正确处理好侨务资源内与外、多与少、老与新的关系,加强对海外侨胞的联谊、服务和引导,把蕴藏在海外侨胞之中的潜在优势转化为现实力量,把众多的侨务资源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宝贵财富,努力开创我市侨务工作新局面。

二、把握工作着力点,推动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加快发展是第一要务,扩大开放是战略之举。侨务工作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找准方向,突出重点,借助侨力,开拓创新。要着力抓好3个方面:

(一)要在以侨引资上取得新进展。这是侨务工作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切入点,是借力发展的“重头戏”。目前我市侨资企业数量和投资额约占全市三资企业的40%,成为推动对外开放、加快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各级侨务部门要努力寻找海外华侨华人创业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开展侨务工作,努力把海外华侨华人的资金、技术、智力转化为促进经济发展的动力。要积极联络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开展“以侨引侨”、“以侨引外”、“以侨引商”等多种形式的招商引资,使侨务部门成为联络侨胞的纽带、招商引资的窗口。要根据我市经济结构调整和招商引资的总体要求,积极引导海外侨胞参与我市举办的“中国全国商品交易会暨投资洽谈会”等各类经贸活动,促进侨商与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同时,搞好与侨商的交流对接,特别是在国内有投资、较有实力的百家侨资企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郊区对外开放大会讲话
       副领导对行政单位资产清查讲话
       全市财政工作大会讲话
       市党委廉政工作会的讲话
       整治私屠滥宰及食品安全大会讲话
       全市旅游工作大会讲话
       推动企业进步发展会议上的讲话
       出入境检疫局工作大会讲话
       寒假英语作文:我的寒假计划
       寒假英语作文:关于寒假的计划
     
    信息管理办法
    通信公司开业庆典讲话
    调研全面小康新农村建设时的讲话
    新时期党员先进性内涵与要求
    刮目相看铁山港
    省委法治理念研讨班结束时讲话
    七一演讲稿与时俱进创辉煌
    金融类服务明星事迹材料
    对社区建设情况调查与思考
    洗浴部营销以及项目收费企划
    副市长在交通建设大会发言
    市长深入五大院工程调研报告
    市长在工业工大会上的讲话
    市长在劳动保障大会讲话
    市长召开市党委第59次常务会
    戴区长在重点项目观摩会上的
    黄市长与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
    孙区长在征兵工作会上的讲话
    代市长在市党委全体会议上的
    市长在模范区县命名及个人表
    领导干部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