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领导干部讲话 >> 正文
孙区长在征兵工作会上的讲话

这次全区征兵工作会议是区委、区政府、区人武部研究决定召开的,标志着自省、市征兵工作会议后,我区征兵工作拉开序幕。刚才,建新部长对去年全区征兵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今年征兵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我完全赞同,希望各级各部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下面,我就如何圆满完成今冬的征兵工作,讲三点意见:

一、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第一,征兵工作是事关全局的政治任务。从当前国际形势来看,虽然和平、发展已经成为当今世界的主题,但国际政治矛盾以及地缘民族冲突错综复杂,传统安全威胁与非传统威胁因素相互交织,邪教组织以及恐怖势力的袭扰破坏活动非常猖厥,等地发生的情况说明了这一点,使全面建设和谐社会所需的和平环境面临许多不稳定因素。胡同志近日在视察济南军区时强调,要始终坚持把国家主权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军事斗争准备的龙头地位不动摇,毫不放松地推进军事斗争准备。要扭住提高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这一核心军事能力不放松,统筹抓好非战争军事行动能力建设,全面提高部队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要保证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就必须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刚刚过去的国庆60周年大阅兵,举国振奋,百姓提气,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展示了我们的军威,同时也揭示了一个深刻的道理:我国建国以来所取得巨大成就,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有强大的人民军队和国防作坚强后盾。为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祖国统一,保障新中国取得的成果,我们必须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积极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不断增强国防实力。

第二,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源头和基础工程。“军队的基础在士兵,士兵的基础在新兵”,征兵工作担负着为军队输送什么样兵源的重要职能,是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重要内容和基本保证。随着世界范围新军事革命的发展,我国军队建设也进入了从机械化半机械化向信息化跨越式发展的重要阶段。做好征兵工作,把优秀青年选送到部队,是加强军队建设的重要前提。今年征兵的主体以应届大中专毕业生为主,只有从源头上把好新兵质量关,才能为部队输送大批优秀人才,实现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战略目标。今年冬季征兵,国家计划从高校毕业生中预征兵13万,人数创历史新高。兵役部门和相关街道要深入发动,广泛宣传,充分动员和挖掘社会潜力,努力把有知识、有文化的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促进新兵质量的整体跃升,满足军队信息化建设对人才的需要,为实现军队建设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这一点尤为重要。从桥西近年退伍兵分配情况看,做得非常好,非常到位。由于我区大企业少,很大一部分退伍兵进了事业单位,因此我区愿意当兵的人很多。但由此带来的又一后果,是这些退伍兵多为高中毕业,甚至还有不到高中毕业的,基础素质不高,难以适应工作需要。同时,对难以就业的大学生造成冲击,容易在社会上造成失衡心理。因此,选择高素质兵源,是保证我们各项事业在良性循环轨道上前进的重要途径。必须要适应新形势,选拔高素质人员到部队上。

第三,征兵工作是法律赋予我们的一项重要职责。我国的《宪法》、《国防法》和《兵役法》都明确规定,征兵工作是法律赋予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兵役机关的重要职责。我们必须摆正经济建设与加强国防建设的关系,把它们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统筹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着眼国防和军队建设大局,充分认识做好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做好征兵工作作为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政治任务,精心安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干部在农业工作会上的讲话
       市领导在新一届党委常务会上的讲…
       代市长在市党委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市长在模范区县命名及个人表彰会…
       领导在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常务副市长在政务公开会的讲话
       领导在行政复议工作上的讲话
       常务副领导在纪念建党90周年会上…
       促进妇女就业推动会的发言
       落实党代会精神促进发展
     
    县城安全生产会的发言
    法院竞职演讲稿七
    市委领导在交通会的发言
    雨季安全生产制度
    人大监督与舆论监督相结合有益尝…
    赴黑龙江学习考察报告
    扎实开展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
    学校创建平安家庭计划
    接待市直单位离退休干部考察团午…
    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征文法院干部队…
    副市长在交通建设大会发言
    市长在工业工大会上的讲话
    市长在劳动保障大会讲话
    副市长在侨务工作大会讲话
    戴区长在重点项目观摩会上的
    代市长在市党委全体会议上的
    市长在模范区县命名及个人表
    常务副市长在政务公开会的讲
    副市长在对外工作会上的发言
    市长在林业建设绿色动员会上
    领导干部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