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消防安全讲话稿 >> 正文
200森林防火讲话

一、明确职责,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

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要进一步明确各成员单位的防火责任区域,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决把森林防火党政领导责任制落到实处。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为本区域内森林防火第一责任人,重点地段、重点部位要落实专人看守,要签订责任书。要及时调整充实各级森林防火领导班子,修订完善扑火预案。森林防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既要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又要沟通联系、统筹安排,确保森林防火工作组织严密、科学高效。

二、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搞好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森林防火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森林防火工作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审时度势,精心部署,切实把这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目前,我区森林防火工作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部分地方重视不够。个别干群仍麻痹大意、心存侥幸,防火意识淡薄,重视程度不够。二是责任落实不够。个别地方领导机构不健全,责任不明确,措施不具体,预案不科学。三是对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认识不足。由于大量青壮年劳力外出务工,对留守老人、小孩缺乏有效监管,森林火险肇事者出现老龄化、低龄化趋势,加之林区植被丰茂、地形复杂、交通不便,控制重特大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比较弱,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因此,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克服困难,全力以赴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抓落实。

三、强化管理,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防火政策法规、防控知识和火警电话,不断增强群众的防火意识。区防火办要在重点部位增设永久性防火标语,乡镇要书写不低于50幅的防火标语,要安排专人加强对老人、小孩的宣传教育和监护看管。二是严格火源管理。春节前,各地要认真开展一次防火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坚持重点区域不放过、重点时段不放过、重点火险部位不放过、重点人员不放过,重点区域和关键部位务必落实责任,严防死守。特别要加强对流动人员、中小学生及弱势、智障人员的管理。三是加强值班管理。要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通讯畅通,严密监视火情,及时、准确上报火情动态。四是充分做好防火物资设备准备。护林、扑火人员要保持良好的临战状态,乡镇、村组、林场之间要加强联系,密切配合,保证护林联防和火情联动机制的高效运转。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把扑火安全放在首位。同时,加大火案查处力度,严格按照“事故原因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人未受到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责任人未受到教训不放过”的原则查清责任,逗硬处罚,做到查处一案,震动一方,教育一片。

同志们,森林防火工作至关重要,我们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扎扎实实地做好春节期间的防火工作,确保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谢谢大家!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火灾隐患消防安全讲话
       森林草原防火管理发展讲话
       林业局种苗管理发展讲话
       林业局深化森林防火管理讲话
       城市消防安全教育会上的领导发言
       加强清明防火管理讲话
       加强消防构建和谐城市
       打造防火墙工程全方位提高火灾防…
       市委领导在消防会的发言
       副检察长政工会议讲话
     
    常务副县长元旦会议讲话
    完善市委运行机制试行办法
    站新起点上
    街道规划建设服务中心计划
    安全生产治理座谈会发言材料
    精神文明创建要点
    粮食局发展大米加工考察报告
    档案管理员个人业务自传总结
    电力局职员健美操大赛庆典致辞
    中学廉洁文化总结
    引进中国500强企业工作会上的
    英语写作必背200句4
    英语写作必背200句3
    英语写作必背200句2
    英语写作必背200句
    200年人口普查方案
    200年小学德育活动
    中学200年学雷锋实施方案
    200民政局开展清明节实施方案
    200年深化殡葬改革方案
    消防安全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