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消防安全讲话稿 >> 正文
火灾隐患消防安全讲话

 一、县城开展火灾隐患普查整治安排

  第一阶段是动员部署阶段,时间从20*年4月到5月15日为止。主要有三个任务。一是成立组织。县政府今天召开会议对全县“三合一”建筑火灾隐患普查整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各地、各有关部门回去后要立即成立相关组织,制定实施方案,切实加强领导。二是明确责任。各地要根据各行业、系统主管部门职能,明确工作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线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谁检查、谁督办”的原则,层层签订普查整治工作责任书,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责任。三是营造氛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整治中大力宣传普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及有关要求,努力营造整治氛围。

  第二阶段是组织实施阶段,时间从20*年5月16日至20*年7月28日。这一阶段以全力铲除“三合一、多合一”建筑和火灾隐患全面普查为重点。一是“三合一”、“多合一”整治。各地要认真排摸“三合一”、“多合一”建筑,掌握本文来自底数,由各乡镇主要领导审核上报,要明确整治要求和措施,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实施百日攻坚整治行动,全面达到铲除“三合一”,杜绝“多合一”的目标。二是全面普查。各地要根据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关于集中开展火灾隐患普查整治工作的部署,认真组织实施火灾隐患普查整治工作。各单位要对照火灾隐患普查整治的重点内容进行全面自查。必须落实整改责任人、整改期限、整改资金和整改措施,并在整改期间采取保障安全的措施;对不能确保消防安全的危险部位必须停止使用。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各行业、系统主管部门要在各地政府统一领导下,分行业、系统进行全面普查,澄清底数,登记造册,逐一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每一处火灾隐患,要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认真督促整改。

  第三阶段是监督检查阶段,时间为8月1日到12月31日。各级政府要组织有关主管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对本辖区“三合一”、“多合一”建筑火灾隐患整治和火灾隐患普查整治工作情况分行业、系统进行督促检查。对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的部门和单位,应责令重新进行整治。对未整改火灾隐患的单位逐一检查,依法责令整改。

  第四阶段是总结验收阶段,时间为2月1日到4月15日。这一阶段,由县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对各地火灾隐患普查整治工作进行总结验收,对普查整治工作成绩突出的予以表彰,对普查整治工作不力、效果不明显的进行通报批评。

  二、必须确保“三合一”为重点的火灾隐患普查整治措施落到实处

  这次“三合一”为重点的火灾隐患普查整治工作能否收到实效,关键在于各地政府和各有关职能部门能不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能不能硬起手腕抓落实,能不能真正严格执法。各地一定要按照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凡属于“三合一”、“多合一”建筑的必须全部铲除,凡属于隐患普查整治范围的,一个不漏,不留死角,该走到的地方一定要走到,该查清的问题一定要查清。要把火灾隐患的整改作为重中之重,对查出的火灾隐患要一抓到底,做到排查一批,整改一批,挂牌一批,处理一批。对有可能发生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场所要采取果断措施,该关的关,该停的停,决不能听之任之,养患成灾。重点要落实抓好以下措施。

  (一)各行业、系统主管部门在整治中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能够立即整改的,要督促当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督促单位落实整改责任,并于3日内报告公安消防大队和派出所,由公安消防大队或派出所依法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对确定为重大火灾隐患的,公安消防大队要及时报请政府挂牌督办,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森林草原防火管理发展讲话
       林业局种苗管理发展讲话
       林业局深化森林防火管理讲话
       城市消防安全教育会上的领导发言
       加强清明防火管理讲话
       加强消防构建和谐城市
       打造防火墙工程全方位提高火灾防…
       市委领导在消防会的发言
       副检察长政工会议讲话
       浅议新形势下工会地位和作用
     
    醉酒驾驶调研汇报
    经济社会发展考察报告
    党务者建党周年演讲稿
    构建和谐社会党课提纲
    浅谈公司财会管理制度范本
    图书馆地方文献管理总结
    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半年总结
    各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述职述廉实…
    工商副局长培训学习报告
    工商业联合会领导班子考察报告
    火灾隐患普查整治工作实施方
    加强火灾责任保险实施工作意
    安全隐患排检工作方案
    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交流
    矿山深化安全隐患治理方案
    高危行业安全隐患治理方案
    教育局加强安全隐患治理方案
    文体局开展火灾隐患整治方案
    水利局深化安全隐患治理方案
    交通局深化安全隐患治理方案
    消防安全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