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消防安全讲话稿 >> 正文
森林草原防火管理发展讲话

编者按:政府干部亲自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看望慰问在森林防火一线的森林防火专业队伍,对当前防火提出要求。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要全面抓好落实。基层森林防火工作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措施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对此,必须要高度重视,严肃查处,坚决整改。

同志们:   

就去年的工作情况和今年的工作安排作一简要通报。

一、森林防火工作回顾

      一是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国务院批准了《全国森林防火中长期发展规划》。发展改革、财政等部门全年批复森林防火项目经费9.5亿元。人民解放军、*部队和公安民警在防扑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森林部队全年出动兵力46万多人次,扑救火灾490多起。民航和军队等部门全年支援森林消防飞机85架,累计飞行7070小时。气象部门及时发布森林火险预报,主动提供火场气象服务。教育、宣传、民政、旅游等部门对森林防火作出了细致部署。铁路、交通、电信等部门为扑火队伍和物资运送、火场通讯等提供了保障。

      二是中央领导同志高度重视。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等中央领导同志20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做好抗旱救灾和森林防火工作。*副总理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检查督促森林防火工作,亲自对森林火灾扑救作出及时有力的指导。同时,国务院调整充实了国家森防指领导和成员,强化了组织领导体系建设,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

      三是各级党委政府精心组织。*省把森林防火作为全省林业工作的一条底线来坚守。*省颁布了森林防火命令。河北省出台了森林防火工作目标责任制实施意见。*自治区派出督查员在全区巡回督查森林防火工作。*省将每年4月确定为森林防火宣传月。*省开展了查隐患、堵漏洞、强措施、保安全的森林防火“5月行动”。*省对山边的田主、山中的墓主、进山的业主进行登记造册管理。江西、*、*、*等省积极推广森林火灾保险。*、*、*等省先后开展了火灾案件侦破和查处专项行动。*省全年查处违法用火8000余起,依法处理2700多人。

      四是各级防火部门狠抓落实。国家森防指认真安排部署森林防火工作,派出30多个工作组进行督查。以贯彻落实《森林防火条例》为重点,开展了森林防火系列宣传。修订了《国家处置重特大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各级林业和森林防火部门认真落实工作责任,严格管控野外火源,科学指挥火灾扑救,有效降低了火灾发生次数和损失。

      五是防控能力建设不断加强。国家全年下拨物资储备经费2000万元,采购森林防火装备1.2万件,向各地调拨物资2.4万件,直接培训防火指挥员400余人。*森林部队直升机支队正式成立,并派出机动支队官兵赴*等省临时驻勤。*省投入近8000万元用于森林防火基础建设。江苏省与省军区联合组建了52支森林防火专业应急分队,重庆市组建了森林火灾应急抢险突击队,江西省启动了乡镇半专业扑火队标准化建设。来源于:

    二、2010年森林防火工作安排意见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林业局种苗管理发展讲话
       林业局深化森林防火管理讲话
       城市消防安全教育会上的领导发言
       加强清明防火管理讲话
       加强消防构建和谐城市
       打造防火墙工程全方位提高火灾防…
       市委领导在消防会的发言
       副检察长政工会议讲话
       浅议新形势下工会地位和作用
       增强基层活力发挥基层工会作用研…
     
    民政局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意见
    乡村干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培训…
    公共政务服务处学习八荣八耻发言…
    县委书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会…
    公司年会游戏节目
    党员先进性教育成效显著典型材料
    政治经济亲情三笔帐心得体会
    国土局科学发展观演讲稿
    母亲节演讲稿母亲节礼物
    县委书记好公仆表彰大会讲话
    草原保护补助奖励工作方案
    森林资源管理办法
    森林防火工作指导意见
    铁笼里小老鼠和草原上小狮子
    林业局加强森林城市创建方案
    园林局创建森林城市实施方案
    消防局处置森林火灾应急预案
    森林民警先进个人典型材料
    县级森林公安分局局长推荐为
    县级森林公安分局刑侦股推荐
    消防安全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