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消防安全讲话稿 >> 正文
干部森林防火讲话

一、进一步明确责任,狠抓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落实
  加强责任制度体系建设,是森林防火工作的核心。各地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责任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人头、落实到山头地块。
  一是要继续完善区域行政首长责任制度。在我市范围内,各级政府主要领导是森林防火的第一责任人,上级政府与下级政府要按照森林防火行政领导责任制的要求层层签订责任状,将责任落实到基层乡(镇)、村、社、农户。要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防止责任书变为一纸空文。这是我们20年无森林火灾的经验,要继续抓好。当前各地党政领导正在换届,也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各地要确保换届与森林防火两不误,不断档,责任不脱节。
  二是要继续实行护林防火指挥部成员责任制。各护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切实担负起森林防火工作职责、任务,加强对各自森林防火责任区的督促检查。武警森林部队是森林防火的主力军,要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完成好各项森林防火和森林火灾扑救的任务。气象部门要做好火险气象预报,公安消防部门要与森林防火部门密切配合,建立健全森林火灾扑救协作机制。各级发展改革、建设、财政、民政、旅游、宗教等部门要积极配合,共同做好森林防火的相关工作。
  三是要进一步推行权属法人责任制。区(市)县护林防火指挥部要与林区企事业单位(国有林场、风景旅游区管理部门、寺庙)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林区镇(乡)政府要与所在地的中小学校以及在林区内从事旅游开发的业主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地处林区的风景旅游区人为活动日益频繁,因此,要把景区森林防火作为各地森林防火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
  总之,要通过层层签订责任状,把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块、人头、户头,构建森林防火“政府负总责,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对履职不到位、渎职的,依法按纪追责。
 

  二、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
  近年来,通过推行“两大工程”,我市森林面积不断增大,森林旅游业不断发展,大量游客涌入林区,林区内人为活动明显增加,林区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从我市周边看,20*年,*、*、*三省(市)森林火灾呈爆发态势,3月29日,*省安宁市发生森林火灾,过火面积约2万亩,火灾直接威胁到6个村镇,700多村民被疏散;6月1日,**州*县*乡原始林区发生森林大火,过火面积接近1.9万亩;8月30日,*市*区、*区先后发生森林火灾,过火面积1000余亩。这些森林火灾的发生,中央各大媒体都有报道,也为我市森林防火工作敲响了警钟。近年来,在各级政府的重视下,通过有关部门和林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我市已经实现了连续20年无森林火灾的好成绩,但是,大家绝对不能因此而自满,更不能有丝毫松懈情绪。森林防火事关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森林防火无小事,请大家一定要有高度的责任心,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森林防火的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三、措施到位,确保实现连续21年无森林火灾目标
  (一)加强野外火源管理。火源管理是森林防火的关键和重点。各级政府和护林防火指挥部要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健全野外用火登记备案使用规章制度,依法推行村民联防等乡规民约,继续深入开展森林防火有关知识和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使“人人防火,时时防火”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在森林防火的重点时期,各地要组织足够力量,加强巡山护林和对入山人员的检查,特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副市长森林防火会议讲话
       200森林防火讲话
       火灾隐患消防安全讲话
       森林草原防火管理发展讲话
       林业局种苗管理发展讲话
       林业局深化森林防火管理讲话
       城市消防安全教育会上的领导发言
       加强清明防火管理讲话
       加强消防构建和谐城市
       打造防火墙工程全方位提高火灾防…
     
    药监局成立揭牌仪式讲话
    个人简历表
    商业贿赂自查自纠情况报告
    公司系统安全生产会议讲话
    市长民政会议讲话
    县旅游行业协会章程
    政府副职干部述职报告
    优秀党员申报
    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升执行力
    家长会讲话稿二
    干部作风整顿整改工作方案
    干部工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
    党政领导干部工作责任管理办
    领导干部工作日外监督管理办
    干部工作情况公开管理办法
    农村党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意见
    着力打造基层干部队伍工作意
    打造高执行力的干部队伍工作
    干部走访工作安排意见
    建设学习型党干部队伍安排意
    消防安全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