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消防安全讲话稿 >> 正文
加强消防构建和谐城市

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揽,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富平安。以贯彻《消防法》为主线,全面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方针,建立健全灭火应急救援工作机制,着力整治各种火灾隐患,切实增强全社会防控火灾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为推进富民强州,创建平安和谐湘西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认真贯彻实施《消防法》努力构筑消防平安责任体系。建立消防平安责任体系是做好消防工作的基石。一是落实政府消防平安工作责任。各级政府要将消防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统筹考虑。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考评范围,建立健全科学的考核评价机制,定期检查考评。二是强化部门消防平安监管职责。各级公安、建设、教育、文化、安监、质监、工商、卫生等部门要加强信息沟通和联合执法,严把建筑工程消防平安审核关、消防产品质量关、消防工程施工质量关、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平安管理关,从源头上遏制先天性火灾隐患的形成,筑牢消防安全的坚实屏障。三是落实社会单位消防平安主体责任。加强社会单位法人消防平安主体责任意识的教育,督促指导社会各单位完善消防平安组织,建立健全并严格遵守消防平安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实施消防平安规范化管理,扎实开展消防平安检查和灭火演练,努力提高社会单位内部消防平安管理水平,形成自我管理、自我保证、自我检查、自我整改的工作机制。

二、全面实施“防火墙”工程。切实抓好人员密集、易燃易爆、三合一”四小”场所等重点场所消防平安整治。对于诱发重大火灾隐患的消防违法行为,采取刚性执法措施,确保整改到位。二是全面推行社会单位消防平安规范化管理。全州宾馆酒店、商场市场、学校、医院、公共娱乐场所、易燃易爆场所等重点单位要全面启动消防平安规范化管理,着力提升社会单位“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四个能力。三是突出抓好乡村社区和农村消防工作。全面实施乡村社区消防工作“四个一工程”即成立一个消防工作组织机构、成立一支志愿消防队伍、每季度开展一次消防平安宣传教育、每半年开展一次全面的消防平安检查)坚持以农村大屋场为重点,抓好农村消防试点,力争义务消防队建成率、消防器材配备率、消防车道建成率、电网改造率、消防水源建成率均达100%四是健全消防平安管理机制。建立政府、职能部门、单位、群众“四位一体”和全社会齐抓共管的消防工作格局,健全消防、治安和公安派出所“多警联动”消防执法机制,严厉打击消防违法行为。

三、加强消防组织队伍建设。将消防装备、应急救援队伍及信息化建设等经费纳入各级财政预算。加快全州消防培训中心和战勤保证大队建设,完成特勤站训练场建设,规划建设第二消防站和凤凰消防接待站,配置完善执勤消防车辆、防护装备和特勤装备,推进消防部队正规化建设,提高部队灭火救援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二是加强公安消防队伍建设。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立警为公、文明执法、服务建设的新型公安消防工作理念,坚持从严执勤备战,科技强警,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打造“消防铁军”确保接警及时,出动迅速,反应敏捷,科学施救,不时提高灭火抢险救援能力,真正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三是发展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大胆探索多样化消防组织形式,坚持专门机关与群众组织相结合、公安消防现役制和文职制相结合、义务兵役制和公安民警制相结合,重视民间消防组织建设,加强企业专职消防队伍建设,巩固壮大消防队伍,缓解现役消防编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打造防火墙工程全方位提高火灾防…
       市委领导在消防会的发言
       副检察长政工会议讲话
       浅议新形势下工会地位和作用
       增强基层活力发挥基层工会作用研…
       纪念建家20周年暨工会创优动员讲…
       区总工会恳谈会讲话
       工会主席市总九届一次会议讲话
       市区市县工会会讲话
       采油厂工会总结
     
    校党委书记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式…
    全区双拆暨控违动员会讲话
    科学发展观活动督导组第一次会议…
    七一机关党工委庆祝建党周年演讲…
    大学十五期间教育教学回顾
    春天送你一首诗广场诗歌音乐会主…
    思想汇报怎样更好地创建学习型党…
    教师学习教师法心得体会
    驻村总结表彰暨动员大会讲话
    安排财务部门
    狠抓消防工作指导意见
    加强农产品监管工作意见
    乡村消防安全扶持实施意见
    加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工作安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加强农村基层机构建设意见
    加强惠农政策活动方案
    加强流感防控药械监管工作意
    加强理论学习工作意见
    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管理办法
    消防安全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