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消防安全讲话稿 >> 正文
加强清明防火管理讲话

全县的父老乡亲、同志们、朋友们:

  清明节前后,是森林火灾的多发期。为控制森林火灾的发生,保护造林成果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就如何搞好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讲几点要求。

  一、要提高对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清明期间,历来都是野外烧荒、烧灰、烧田坎草等生产性用火和上坟烧香、烧纸、放鞭炮等祭祀性用火高峰期,也是森林火灾易发的高峰期。特别是今年入春以来,久睛少雨,极其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居高不下,森林防火形势非常严峻,务必引起各级各部门和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高度重视。

  二、要切实加强对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领导

  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出发,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形势,把当前森林防火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明确职责,落实责任,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要严格实行森林防火工作乡镇行政领导负责制,全面落实好领导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农户,农户包到山头地块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防火工作机制。4月1日起至4月30日止,是森林防火的特别期,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和各乡镇机关要坚持到岗到位,认真落实好各项森林火灾防范措施。

  三、要严格执行巡山管火巡查制度

  各级各部门要抓好防火巡查人员的落实,加强对防火巡查人员的督促和检查,确保其认真履行职责;要对痴、呆、老年人以及儿童等特殊群体进行重点防范,落实监护人的责任,严防他们在林区野外用火;要对主要进山道口重点区域设立防火检查卡,严防火源进山。要严禁在林区野外烧灰、烧荒、烧田坎草、炼山等一切生产性用火。上坟烧纸、烧香、点蜡烛、放鞭炮等祭祀性用火活动,必须先开设防火隔离带,做好必要的扑火应急准备,要保证用火安全熄灭后才能离开。

  四、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各级各部门、各类学校要运用机关干部会、村组干部会、村民大会、学校的班会、广播、宣传车、黑板报、标语等多种宣传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地宣传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及广大群众的防火责任和义务,使“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家喻户晓,人人皆知。https:// 

  五、要组建应急扑火队伍,随时扑救森林火灾

  各级各部门要有扑救森林火灾预案,要抓好扑火队伍的组建、培训以及扑火器具的准备。在清明期间,扑火队伍必须集中待命,做好随时扑救的准备,做到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迅速出击,把森林火灾扑灭在初发阶段,在扑火救灾过程中,要严格按照扑火应急预案执行,加强组织协调,杜绝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

  六、要从快查处火灾和违章用火案件

  森林公安、检察、法院要从快侦破火灾案件,从严惩处火灾肇事者和责任者,做到该罚的罚,该拘留的拘留,该判刑的判刑,决不手软。同时要密切配合防火巡查队伍,及时查处林区野外违章用火案件,要做到发现一起,从快制止一起,从严处理一起。

  七、要加强防火值班,随时掌握防火工作动态

  清明期间,各乡镇和县林业部门要严格执行森林防火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掌握森林防火工作动态,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迅速组织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加强消防构建和谐城市
       打造防火墙工程全方位提高火灾防…
       市委领导在消防会的发言
       副检察长政工会议讲话
       浅议新形势下工会地位和作用
       增强基层活力发挥基层工会作用研…
       纪念建家20周年暨工会创优动员讲…
       区总工会恳谈会讲话
       工会主席市总九届一次会议讲话
       市区市县工会会讲话
     
    有关全市疾病预防控制重点的通告
    县供电所农村电管部主管述职报告
    200年创园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报告
    国土局资源管理发布会讲话
    人事局加强干部监督发展讲话
    计生者解放思想学习心得
    学校教研室工作计划
    县级机关厉行节约效能建设动员大…
    印发节约使用办公用品爱护办公用…
    学校德育自查汇报
    加强农产品监管工作意见
    加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工作安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加强农村基层机构建设意见
    加强惠农政策活动方案
    加强流感防控药械监管工作意
    加强理论学习工作意见
    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管理办法
    加强滴灌项目运行管理工作意
    加强日光温室管理工作意见
    消防安全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