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消防安全讲话稿 >> 正文
打造防火墙工程全方位提高火灾防控能力

防”为先。年,消防工作。公安部提出了大力构筑“防火墙”工程,要求各级政府将实施构筑社会消防平安“防火墙”工程作为政府主导的一项“社会工程”予以贯彻落实。结合我市消防工作实际,构筑“防火墙”工程应从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

一、构筑“防火墙”工程。

首先要做到就是全面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各级政府必需高度重视实施采取有力措施,构筑“防火墙”工程。狠抓落实。一是要将实施构筑“防火墙”工程纳入年度平安生产与消防平安工作当中,明确工作任务、目标、要求;采取签订《消防工作责任书》方法,明确消防经费增长、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消防装备建设、多种形式消防力量发展等硬性指标。二是要加强考评督导。定期对消防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年底进行全面检查验收和惩办先进单位个人,注重考评结果应用与先进典型推广。

二、构筑“防火墙”工程。

必需从加强和改进农村和社区消防工作这个基础工作抓起。强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消防工作,农村和社区消防工作是社会化消防工作的最基础、最主要的工作。要构筑“防火墙”工程。充分依托现有消防力量,发挥村(居)民委员会和乡(镇)派出所在农村消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有效整合社会消防资源。社区消防工作方面,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和任务。重点建立健全社区消防组织,制订社区消防平安制度,建立社区消防工作档案,落实街道办事处、居民委员会、消防管理办公室、公安派出所、物业管理等单位的消防平安职责,定期开展消防宣传教育,规范社区消防管理,全面提升社区自防自救能力。

三、构筑“防火墙”工程。

有效提高社会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消防平安主体意识和消防平安防范能力,消防宣传教育是消防工作中一项基础性工作。推动消防工作社会化发展,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保证。要构筑“防火墙”工程,必需不时健全完善各类消防宣传教育机制,拓展消防宣传教育渠道,加大消防宣传教育力度,才干不时增强全民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平安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一是积极推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和消防文化精品建设。深入开展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社会效果明显的消防宣传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增强消防平安意识,掌握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知识;二是采取发布公告、媒体宣传等有效措施,积极做好社会面上的宣传工作。大力宣传火灾隐患排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广泛发动群众,鼓励群众举报或提供火灾隐患线索;三是抓住重点,开展针对性的宣传教育。以消防法律法规和居民、村民日常用火、用电等消防知识作为宣传的重点,定期播发公益广告,制作送消防知识下乡、农村俱乐部”消防文艺百场文艺演出”等专题,切实提升全民消防平安意识。

四、构筑“防火墙”工程。

重点提出的一项工作是提高公安机关消防监督管理“四个水平”其中,构筑“防火墙”工程中。放在首位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水平。近年来,天门市先后开展了火灾隐患普查、消防产品专项整治、人员密集场所消防专项治理、重大隐患集中围剿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并严格落实“一条高压线、三条铁规”六个必查”六个一律”等规定。虽然胜利整治了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外科大楼、天门市东方液化气站等省级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但与经济社会发展进程相比,危及公共平安的火灾隐患还没有完全整治,亟待解决。因此我必需紧盯关键。紧盯公共娱乐、人员密集、易燃易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委领导在消防会的发言
       副检察长政工会议讲话
       浅议新形势下工会地位和作用
       增强基层活力发挥基层工会作用研…
       纪念建家20周年暨工会创优动员讲…
       区总工会恳谈会讲话
       工会主席市总九届一次会议讲话
       市区市县工会会讲话
       采油厂工会总结
       军休所工会总结
     
    局劳动保障思路
    公务员队伍建设整改措施
    办税服务厅平凡之星评选材料
    法院完善司法教育报告
    中秋节学校领导发言稿
    贵州省长林树森加快贵州生态文明…
    全员岗位竞聘总结讲话
    有关环保部门策略
    庆六一广场文化活动串连词
    市委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讲话
    着力打造基层干部队伍工作意
    打造高执行力的干部队伍工作
    打造立体式人才信息平台工作
    打造就业服务圈工作意见
    森林防火工作指导意见
    党委做好抗旱防火工作要点
    搞好优质服务打造供电品牌
    消防局防火安全实施方案
    县级森林公安分局民警推荐为
    时代先锋—防火办创新示范岗
    消防安全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