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消防安全讲话稿 >> 正文
市委领导在消防会的发言

同志们

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过去的一年。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消防工作,确保了市火灾形势的继续稳定,火灾四项指标与年相比均有大幅下降,全年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为我市的改革发展和大局稳定发明了良好的消防平安环境。借此机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临时关心支持消防工作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奋战在防灭火第一线的广大消防工作者致以高尚的敬意!

同志代表市防火平安委员会回顾了去年工作,刚才。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完全同意,请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认真抓好落实。

全国、全省、全市的火灾形势十分严峻。1月31日,今年以来。福建省长乐市拉丁酒吧10名左右男女青年开生日聚会,桌面上燃放烟花,引燃天花板酿成特大火灾。火灾过火面积30平方米,共造成17人死亡。2月5日,武汉市汉正街武房1号楼因商铺内电源线路故障引燃可燃物引发火灾,火灾过火面积3000余平方米,火灾造成1人死亡、15人受伤。2月9日,中央电视台新址附属文化中心在建大楼发因业主违规燃放礼花引发火灾。春节期间,公共娱乐场所、商场市场、高层建筑等场所连续发生火灾,不只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富造成严重损失,而且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针对当前严峻的火灾形势,省政府最近50天连续召开两次全省消防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消防工作,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务必引起高度重视。为扎实做好年全市消防工作,下面,讲四点意见。

第一。加强对消防工作的领导。即将于年5月1日正式实施的新颁《消防法》对各消防平安主体的法定责任进行了进一步明确。明确和完善了各级人民政府在消防规划及公共消防设施、消防装备建设,消防宣传教育,消除重大火灾隐患,发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力量,建立火灾应急救援体系等方面的法定职责。明确了政府有关部门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及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做好消防工作的职责。明确和完善了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消防平安的具体职责,明确了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的消防平安责任人。明确了建设、设计、施工、工程监理等单位依法对建设工程的消防设计、施工质量负责。明确了产品质量监督部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和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对消防产品的质量监管职责。

切实加强对消防工作的领导。要把消防责任落实到位,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履行消防工作职责。消防力量投入到位,火灾隐患整改到位,消防检查部署到位,消防教育宣传到位,工作考评奖惩到位,确保消防工作目标圆满完成。

一是落实政府对消防工作的统一领导责任。消防工作是政府履行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的重要内容。科学发展是政府的第一要务。重视消防平安,就是重视投资环境,就是科学发展的具体体现。科学发展经济是政绩,少着火、不死人,确保公共平安更是政绩。消防平安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火灾猛于虎,人命大于天”消防意识,真正把落实消防平安责任制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对外地各有关部门、单位履行消防平安职责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政府的主要领导,外地区消防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必需亲自抓、负总责。

二是落实部门对消防工作依法监管责任。各部门要在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加强对本行业、本系统的消防平安监管力度,同时,公共消防设施建设、宣传培训、火灾隐患治理等方面,要健全信息沟通和联动机制,依法履行消防平安监管责任,形成合力,努力实现从“主动管理”向“主动管理”转变。建设、工商、文化、教育、卫生、房管、金融监管等部门在履行行政审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副检察长政工会议讲话
       浅议新形势下工会地位和作用
       增强基层活力发挥基层工会作用研…
       纪念建家20周年暨工会创优动员讲…
       区总工会恳谈会讲话
       工会主席市总九届一次会议讲话
       市区市县工会会讲话
       采油厂工会总结
       军休所工会总结
       治理处工会总结
     
    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总结
    市长经济形势分析会讲话
    教育部门干部在艺术节上的发言稿
    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申请
    作风建设年个人解析资料
    经济会议发言
    安全生产计划
    药监局安全监管讲话
    市政府车队司机班学习落实科学发…
    县委领导在防汛暨动物疫病防治的…
    党政领导干部工作责任管理办
    领导干部工作日外监督管理办
    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工作要点
    领导和国企领导人审计工作方
    市委党建设领导组工作要点
    市委年度上半年情况报告
    市委换届纪律风清气正情况报
    市委中小企业发展调研报告
    副科级领导选拔工作方案
    市委宣传部年度工作要点
    消防安全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