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税工质药讲话 >> 正文
地税局领导党风廉政建设会讲话

   同志们:
    全省地税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今天结束。这次会议以中纪委五次全会和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全国税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省纪委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的要求,认真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的形势,集中交流了各地的好典型、好经验,深入研究了建立健全地税系统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具体办法,安排部署了*年全省地税系统的反腐倡廉工作任务,会议开得紧凑、务实而富有成效。大家认为,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向已明、目标已定、任务已分解,关键是要狠抓落实,并在如何抓好落实上初步形成了共识:
    ——狠抓落实,必须认真学习文件,吃透精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基本要求,体现在胡锦涛同志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之中,体现在中央纪委、国家税务总局和省纪委一系列会议文件之中。这些文件是我们统一认识的思想武器、教育于部的规范读本、开展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吃透精神,掌握实质,把思想统一到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上级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狠抓落实,必须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抓紧建立健全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是党中央在总结历史经验、科学判断形势基础上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地税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是反腐倡廉能否取得实效的关键。各级地税部门要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坚决贯彻《实施纲要》把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纳入地税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规划,认真组织实施,把反腐倡廉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狠抓落实,必须上下一心,齐抓共管。今年全省地税系统反腐倡廉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具体要求,守英同志在主题报告中已作了周密部署。这个报告是经省局党组研究同意的,既延续和深化了这几年的反腐败工作,又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新要求,操作性和针对性很强,有利于抓具体、具体抓。各地要按照省局的统一部署,结合实际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只要我们上下一心,逐级负责,共同努力,反腐倡廉的各项任务就一定能够落到实处。
    下面,我就如何以这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把地税系统反腐倡廉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提出“四个结合”的要求,供大家参考。
    一、把贯彻上级精神与地税部门实际结合起来,确保反腐倡廉工作取得实效
    反腐倡廉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同时又是一项很具体、很实在的工作。我们要善于把上级的要求同本地本单位的实际结合起来,既要一项一项落实中央、总局和省委部署的反腐败任务,又要紧密联系地税实际提出明确要求,制定具体措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这样才能避免与实际脱钩、搞形式主义和走过场,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这个问题上,我们要坚持以下几个原则:
    第一,在行为准则上,要坚决贯彻执行上级的要求。过去,由于多种因素的影响,我们有些同志形成了一种不好的思维定势,行政行为不是以党纪国法为准则,而是以社会上普遍存在的不良现象为借口,以为集体谋利益为理由,以有关领导表态为依据,过多地强调客观,导致个别单位置省局三令五申于不顾,另设账户、混级混库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物价局党员先进性教育动员会讲话
       国税局加强党风廉政会议讲话市
       税务局税收业务发展总结会讲话
       质监局发展质量标准化会讲话
       地税局党风廉政建设发展讲话
       质监局加强质量安全整治动员会讲…
       财政局发展金融管理发展讲话
       质监局发展食品药品监管会讲话
       质监局食品质监安全整治座谈会讲…
       质监局法制宣传管理座谈会讲话
     
    卞峰煜学习体会—不断学习奋斗优…
    教育督导会议讲话
    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建设行业
    民政局加强解放思想实践方案
    市畜牧食品局畜牧科教情况汇报
    乡村土地登记办证工作方案
    做好信访意见
    县级房管部门年终总结
    科学发展观中学领导班子存问题分…
    安全培训班开班式讲话
    局领导在行评大会上讲话
    举行全国公安厅局领导会议
    机关效能建设推动地税事业发
    致广大地税干部职工一封信
    国税局发展执法教育交流材料
    国税局深化政务公开交流材料
    地税局房屋租赁交流材料
    地税局办税服务交流材料
    地税局税法服务交流材料
    国税局组织教育交流材料
    税工质药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