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税工质药讲话 >> 正文
地税局领导作风建设整顿会讲话

同志们:
这次开展地税系统干部作风整顿工作是*市局在省局行风测评的基础上,经过认真研究慎重决定后安排部署的。在当前农村税费改革工作任务繁重,税收任务压力巨大、全省全面开展票证财务大检查的情况下,开展这次整顿活动,充分说明目前整顿干部作风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干部作风不整顿,地税健康的肌体将受到侵蚀,干部作风整顿不深入,地税的跨越式发展将成为一句空话。为此,全市地税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局机关及各基层单位要精心组织、认真实施,通过整顿促发展,力求整顿风成效。下面我讲几点意见。
一、 近年干部作风建设工作情况和成效。
近年来,全市地税系统以人为本,以文明创建为载体,以行风建设为龙头,在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 强化领导,严密责任,以文明创建促行风建设。
1、加强行风建设工作领导。我市各级地税机关始终把行风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做到“四统六同”。在组织领导上,统一领导、统一组织、统一指挥、统一安排;在具体实施上,与税收业务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一同对待、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一同考核、一同奖惩。
2、构建严密责任体系。为确保行风建设抓出实效,我们完善和加强了三个责任体系建设。一是建立了领建立了领导班子全面负责、班子成员各负其责的领导责任体系。二是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协同抓的工作机制。三是层层签定行风建设工作目标现任书并纳入年度工作考核,建立了上下贯通的责任体系。
3、以文明创建促行风建设。我们将文明创建作为促进行风建设的有力措施。一是认真落实“文明办税八公开”和服务承诺制,规范行政行为。二是积极开展行风评议。今年上半年,积极配合市纪委开展的行风测评工作,采集群众对地税系统行风建设的意见(建议),8月上旬组织召开了特邀监察员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各界人仕对我
局行风的评议。
(二) 完善监督制约体系,从源头上抓好行风建设。
1、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一是强化“两权”监督制约,初步建立了一套“两权”监督制约体系,基本实现了权力运行到哪里,对权力的监督就延伸到哪里。二是积极推行基层派驻工作,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向全市7个基层单位派驻了纪检监察员。四年来,派驻纪检监察员按照明确的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卓有成交地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防止和纠正部门不正之风等工作,确保了“依法治税、从严治队”真正落到实处,达到了派驻的根本目的。
2、健全外部监督制约网络。通过广泛聘请税务特邀监察员、设置举报投折箱、公开举报电话,多方面倾听群众心声、呼声,多渠道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形成了广大纳税人从面上监督、特邀监察员从点上监督、相关职能部门从动态上监督的纵横交错、信息灵通、疏而不漏、运作有效的外部监控网络。
(三)、强化税风税纪,规范涉农税收和行政收费,树立行业新形象。
1、强化税风税纪建设。以“强化税风税纪建设,实现地税新跨越”为主题,通过严肃着装规定、劳动纪律、廉政规定和公务员职业道德规范,全面推行税务人员执纪执法情况反馈制度,促进干部队伍廉洁行政,使“吃、拿、卡、要、报、占”等不正之风得到有效遏制。
2、规范涉农税收征管,严格行政性收费。在涉农税收管理中,严格征管,狠刹平摊、层层加码行为,大力推行农业税收公示公开,维护农民切身利益,确保农村社会稳定。在农村“费改税”工作中,严格执行上级精神,进一步规范涉农税收征管,逐步实现了农业税征管“三个转变”。在减轻企业负担方面,认真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地税局领导党风廉政建设会讲话
       物价局党员先进性教育动员会讲话
       国税局加强党风廉政会议讲话市
       税务局税收业务发展总结会讲话
       质监局发展质量标准化会讲话
       地税局党风廉政建设发展讲话
       质监局加强质量安全整治动员会讲…
       财政局发展金融管理发展讲话
       质监局发展食品药品监管会讲话
       质监局食品质监安全整治座谈会讲…
     
    长途车站微机室员工爱岗奉献演讲
    年轻干部妇女干部党外干部培训班…
    不辱使命为党旗增辉
    我做乡镇组织委员点滴体会
    感恩幼儿园教师演说稿
    劳保局行政教育座谈会讲话
    200教育局文化建设要点
    区农业局科教兴区工程总结
    弘扬传统美德建设和谐社会
    档案局干部述职报告
    局领导在行评大会上讲话
    举行全国公安厅局领导会议
    机关效能建设推动地税事业发
    致广大地税干部职工一封信
    国税局发展执法教育交流材料
    国税局深化政务公开交流材料
    地税局房屋租赁交流材料
    地税局办税服务交流材料
    地税局税法服务交流材料
    国税局组织教育交流材料
    税工质药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