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市委领导讲话 >> 正文
市委理论组推进全体学习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10日进行集体学习,主题是领导干部要做学习的模范。

市委书记张同志主持并讲话。他强调指出,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推动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保证。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自觉养成学习的习惯,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大力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科学执政能力,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推动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

全国党建研究会顾问、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张同志,联系我们党的历史,着眼于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围绕为什么学习、学习什么、怎么学习进行了讲解,对各级领导干部加强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提出了希望。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同志,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秘书长出席。

张同志指出,我们党成立90年来,之所以能够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学习和借鉴一切文明成果,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列,引领中国社会的前进方向。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我国正处在改革的攻坚期、发展的关键期、矛盾的凸显期,我们党面临着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面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任务的艰巨性、繁重性,我们必须学习学习再学习,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使学习成为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努力成为学习型的领导干部,不断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

张同志强调,加强学习,必须以提高思想政治素养为根本,以深化理论武装为第一位任务,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系统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更好地把握和运用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是非分明,始终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各方面知识,进一步开阔视野,不断丰富自己,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的能力,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

张同志强调,要坚持学用结合,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讲究学习方法,注重学习效果,在学习中提升思想境界,陶冶道德情操,增长本领才干,真正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更好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要紧密联系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深入研究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特征新趋势,牢牢把握主题主线主攻方向,着力构筑“三个高地”,全力打好“五个攻坚战”,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取得实质性进展。要适应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新期待,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有效化解各种矛盾,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创造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加强自身修养,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各级党组织要把加强学习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丰富学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加强公交市消防总队研究
       市学联代表大会开幕讲话
       新型动力电源发布会举行仪式
       市领导参观窃密案例警示教导展
       市领导率代表团进行友好访问
       废弃物处理项目建设调查
       市委在新区召开交流会
       市委读书会暨交流会结束
       常委会议传达水利工作精神
       张领导率代表团学习考察
     
    交通警察组织生活会上会议发言提…
    企业效能监察会议讲话
    机械工程师业绩报告
    县长县党员代表大会上报告
    培植骨科龙头工作交流材料
    发改委深化解放思想管理方案
    农村寒假社会实践报告
    个人简历模板标准简历简历模板
    浅谈我国地方乡镇社区意见
    林业局领导事迹材料
    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意见
    加强理论学习工作意见
    市委党建设领导组工作要点
    市委年度上半年情况报告
    市委换届纪律风清气正情况报
    市委中小企业发展调研报告
    市委宣传部年度工作要点
    市委召开常委会的讲话
    市委举行常委会议时讲话
    市委书记看望委员的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