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 正文
审计科研论坛上讲话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审计科研论坛,主要目的是通过展示20*年度审计科研成果,推动审计科研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审计实践。今天我们很高兴地邀请到审计署审计科研所副所长于汉贵同志和市科技党委副书记、市科委副主任陆晓春同志,莅临论坛对*审计科研工作予以指导,在此,我代表市审计局对他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下面,我讲两点意见。
    一、*审计科研工作有了良好开端,取得了初步成效
    理论的持续创新是审计事业发展的基石。为了提高*审计科研工作水平,更好地推动*审计事业发展,20*年市审计局召开了审计科研工作座谈会,对全市审计科研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审计科研工作的主要目标。两年来,我们共组织开展了67项审计科研课题的研究。其中:20*开展审计署立项课题1项,市审计局立项的重点课题6项、一般课题28项;20*年开展市审计局立项的重点课题6项、一般课题26项。经过全市审计机关的共同努力,20*年市审计局组织立项的课题已经全部顺利完成了撰写、结题、验收工作,现在正准备公开出版课题报告集。20*年市审计局组织立项的课题,正按照预定计划推进研究撰写工作。两年来,*审计科研工作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领导重视,各方参与。市审计局成立了审计科研领导小组和审计科研工作小组,加强对全市审计科研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日常管理。全市审计系统各单位、各部门的领导高度重视审计科研工作,对本单位、本部门承担的科研课题,亲自研究思路,亲自组织协调。市审计局立项的66个课题中,由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担任课题组组长的有40个,由其他处级干部担任课题组组长的有20个。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发挥青年干部学历高、善研究等优势,共安排32名博士、硕士和新进大学生参与课题研究并担任主要执笔人员,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具有较高理论素养的青年审计科研骨干队伍。同时,部分审计科研课题还外聘专家参与,以提高审计科研水平。
    二是规范操作,确保质量。为保障审计科研工作规范运作,市审计局研究制定了科研课题立项评审办法、招投标管理办法、经费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为审计科研工作深入开展提供制度保障。审计科研工作小组认真做好课题的组织立项、中期检查、结题验收、组织专家评审等日常管理工作,保证了课题研究的有序推进。各单位、各部门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工作要求和阶段性目标,扎实做好课题的开题研究、撰写报告、征求意见、修改报告等工作,按时完成课题的各项研究任务,以保证课题研究质量。
    三是选好课题,重点突破。两年来,我们坚持从审计工作实际出发,认真分析当前审计工作内外部环境的变化,紧紧抓住影响审计发展全局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以预算执行审计、审计项目管理、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和审计技术方法等为主要研究对象,组织开展课题研究,实现重点突破。围绕上述5个主题,我们共组织开展了40项课题的研究,占课题总数的60%。通过课题研究,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系统地探索创新,努力破解难题,以新的观点、新的方法、新的对策,为审计工作的新发展提供理论支撑。
    四是注重应用,服务实践。在审计科研课题研究过程中,各单位、各部门按照市审计局的要求,注重把审计科研成果转化为促进和规范审计工作的规章制度、提高审计质量和水平的措施办法。例如:我们根据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审计局长思研会讲话
       领导审计交流会讲话
       审计局经验交流会讲话
       审计局监察局建设动员会讲话
       秘书长内部审计研讨会讲话
       审计局长内部人员岗位资格会议讲…
       审计局长科学发展活动会讲话
       民政局发展审计管理会讲话
       民政局加强审计监督会讲话
       民政局发展低保审计管理会讲话
     
    对党内选举调查与思考
    供电局党委书记管理讲话
    市外经贸局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
    市政府创建数字化管理平台
    地震监测机构工作汇报
    当代青年学生楷模事迹报告会主持…
    市长市委政协会议讲话
    粮业依法整治重点
    县委十一届一次全会讲话
    林牧会议讲话
    加强审计工作意见
    水资源预算审计管理办法
    建设工程审计监督管理办法
    审计局谋划年度审计工作计划
    加强审计工作指导意见
    领导和国企领导人审计工作方
    党委审计项目工作计划
    审计厅年终工作计划
    审计署年度工作计划
    审计局党风廉政纪监情况报告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