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 正文
审计局长思研会讲话

同志们:
    党的*报告讲,要“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谐文化,培育文明风尚”,“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这不仅是时代的要求,也是各行各业发展的需要。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脚步,*审计发展到今天,已成为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在*审计这片沃土上,孕育了*审计人独具特色的精神之树,引领着*审计人不断开拓、不断创新,推动着*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
    本次“思研会”,围绕*审计精神这个主题,开展的研讨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从去年初开始,研讨活动就在全市审计机关广泛展开,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一年来,研讨活动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广泛开展群众性的研讨活动。全市审计机关全员参与、深入调研,形成了34篇研讨文章。第二个阶段,组织了集中交流和点评。第三阶段,总结、归纳、提炼*审计精神。我们在市局机关、部分区县局抽调人员,与*市社会科学院专家组成课题组,历经了四个月的精心提炼、反复论证,归纳出“上善至诚、海涵睿智、审慎公正、计是求真”的十六字*审计精神。经过局党组、“思研会”常务理事会审议,认为这个表述是贴切的、富有特色的。为了大力弘扬*审计精神,更深入地理解把握“上善至诚、海涵睿智、审慎公正、计是求真”十六字深刻内涵,受“思研会”常务理事会委托,我作一个主题报告,着重谈三个问题。
    一、培育*审计精神,保障审计事业科学发展
    *审计精神的培育,离不开丰富的审计实践活动,离不开全市审计机关干部的共同努力。十六字*审计精神,也必将对审计事业科学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一)培育*审计精神是促进*审计队伍建设发展的需要
    一个民族,物质上不能贫困,精神上也不能贫困,只有物质和精神都富有,才能成为一个有强大生命力和凝聚力的民族。相对于队伍建设而言,业务素质、思想道德素质同样不可或缺,特别是当前要实现审计的转型和水平的提升,唯有精神的培育,才能赋予队伍建设灵魂和活力支持,肩负起日益繁重的审计工作任务。从这个意义上讲,培育审计精神,是审计干部自身发展的需要,是审计干部获取精神食粮、丰富文化生活、体现自身价值、实现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
    (二)培育*审计精神是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需要
    审计事业发展的过程,是审计物质文化、制度文化、精神文化整体演绎的过程,其中精神文化占据着主导地位。而审计精神是审计文化的灵魂,代表着审计组织与审计人员的核心价值观。“发展要突破,精神首先要突破;造就新的事业,必须有新的精神境界”。*审计事业要在新的形势下寻求新的发展,必须充分发挥*审计精神的引领作用,为审计工作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十六字*审计精神是*审计事业发展的内在动力,与审计工作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任务具有本质上的一致性。
    (三)培育*审计精神是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需要
    当前,*正面临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一方面,随着改革开放的持续深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市场化、国际化、法制化日益清晰,对规范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不断加强;另一方面,作为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龙头城市,在实现“四个率先”,推进“四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领导审计交流会讲话
       审计局经验交流会讲话
       审计局监察局建设动员会讲话
       秘书长内部审计研讨会讲话
       审计局长内部人员岗位资格会议讲…
       审计局长科学发展活动会讲话
       民政局发展审计管理会讲话
       民政局加强审计监督会讲话
       民政局发展低保审计管理会讲话
       民政局发展审计调研讲话市
     
    长征读后感
    半年我县农村经济形势分析
    学习军区5.3讲话专题辅导体会
    党员加强理论学习年终总结
    青年教职工培训工作报告
    切实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街道党工委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方…
    烟花爆竹安全的发言资料
    党组健全预防腐败机制方案
    服务个人领悟
    统计局委托统计调查管理办法
    加强审计工作意见
    水资源预算审计管理办法
    建设工程审计监督管理办法
    审计局谋划年度审计工作计划
    加强审计工作指导意见
    领导和国企领导人审计工作方
    党委审计项目工作计划
    审计厅年终工作计划
    审计署年度工作计划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