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 正文
民政局加强审计监督会讲话

同志们:
 
    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成效显著
  20*年,全市各级审计部门围绕经济建设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地保障了我市经济社会的平稳健康快速发展。全年共完成312个审计项目,查出违规金额0.98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6.48亿元,应上交财政金额0.17亿元,应纠正金额6.48亿元,向司法、纪检监察移送案件5起。
  (一)坚持服务大局。去年,审计部门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推进依法行政的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正确处理服务与监督的关系,更新审计理念,调整工作思路,审计工作服务大局的意识进一步增强。特别是从改革、发展、稳定的高度,注重了对审计查明问题的分析,注重了问题的整改落实。如通过乡镇财政审计,分析了乡镇政府负债、隐性赤字等问题形成的原因,提出了合理化建议;通过科技教育、社会保障、农业与资源环保等专项资金审计,分析了影响资金效率有效发挥问题的原因,研究提出了不少完善资金管理和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的建议。许多意见和建议已经被市委、市政府采纳、吸收。
  (二)坚持监督有力。去年,审计部门进一步加大了审计监督的力度,揭示反映了不少影响经济发展的共性问题,对有些严重违纪违规问题也依法进行了严肃处理。主要表现在“四个强化”上:一是强化了财政预算执行审计、财政决算审计,揭示财政性资金运转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二是强化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通过78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查出各级领导干部应承担责任的违规和管理不规范金额2.15亿元,并查处了个别领导干部严重违反财经法纪的行为;三是强化了国家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查出违规和管理不规范金额0.92亿元,核减工程款0.5亿元;四是强化了专项资金审计,查出违规和管理不规范金额0.38亿元,发现了一些影响资金效率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
  (三)坚持质量第一。去年,审计部门围绕审计质量这条生命线,下了不少的功夫,做了不少的工作,切实提高了审计服务经济的水平和层次。可以说措施有力,效果明显。一是加强调研,完善制度。开展了深化和完善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专题调研、审计重要性和审计风险评估应用调研,产生了一批调研成果,并形成制度加以实施。二是强化控制,防范风险。进一步规范审计程序,通过层层把关、严格实施、全程控制,提高了质量,防范了风险。三是运用成果,服务经济。积极向市委、市政府提供有用信息,特别是审计部门提供的审计报告、专报信息,大多数很有分量。这些信息,各位市长都认真审阅,并根据这些报告、信息反映出来的问题,加强对分管部门的指导。
  (四)坚持开拓创新。去年,审计部门重视基础工作,开拓创新,特别是在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推广先进审计技术方面做了不少努力。比如审计信息化建设,审计部门立足实际,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抓出了实效,提高了工作质量和效率。
  (五)坚持以人为本。去年,审计部门注重能力建设,注重提高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行政能力上了一个新台阶。特别是审计干部工作勤奋,齐心协力,克服了人手少、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矛盾,而且敢于碰硬,不怕得罪人。拉得出、打得响,出色地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可以说是一支信得过的队伍,不仅得到了省厅的肯定,去年被省审计厅评为先进(全省三个),而且在全市综合测评中也名列前茅。

  二、创新破难,提高质量,加大力度
  审计工作要按照温家宝总理提出的三条要求和吕祖善省长提出的“十六字”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重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民政局发展低保审计管理会讲话
       民政局发展审计调研讲话市
       农行审计办事处成立大会讲话
       市长经济责任审计会议讲话
       市审计局倾力打造内陆镇新农村示…
       全校纪检监察审计会议讲话
       廉政文化建设审计局现场会讲话
       县廉政文化建设审计局现场会讲话
       供电公司内部审计状况
       电子商务环境下审计理论框架下
     
    论服务管理 促进企业经营管理[邮…
    纪念英雄模范人物演讲稿
    民政局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意见
    先进性教育村长整改措施
    人大常委会主任文明教育讲话
    生产经营情况报告
    模范检察官先进事迹报告牢固树立…
    防控高致病禽流感领导讲话
    县委书记稳定会议讲话
    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处思路
    规划局加强廉洁自律工作安排
    民政事业跨越式发展工作意见
    环保局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民政局创先争优工作报告
    财政局以评估促效能工作指导
    加强民政工作意见
    民政局年终工作计划
    民政局目标考核自查报告
    财政局家电下乡活动方案
    民政局安排救助计划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