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 正文
民政局发展审计管理会讲话

同志们:


  过去的一年,我市各级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服从服务于经济建设大局,扎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湖州增强“三力”、率先崛起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发挥了重要作用。去年的审计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突出特点:一是指导思想进一步明确,紧贴加快发展这个主题,围绕履行审计监督职能,突出重点、改进方法、提高质量、注重实效,较好地实现了总体工作上台阶、单项工作上水平的目标要求。二是审计质量进一步提升,建立健全了审计质量控制体系和考核激励机制,严把程序关、实施关、处理关,执法水平有了新的提高。三是参谋作用进一步增强,不仅能够按照工作部署,圆满完成审计任务,而且能够站在全局的高度,积极完成各级领导交办的艰巨任务,善于发现和反映问题,讲真话、报实情,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效依据。四是审计环境进一步趋好,各有关单位自觉从大局出发,提供工作支持,搞好工作配合,为审计部门履行职责提供了良好环境和条件。五是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审计干部队伍素质有了较大提高,树立了良好的审计形象和社会信誉。

  今年是实施“*”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科学发展轨道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审计工作,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强化审计,提高质量,注重实效。

  一要强化认识。审计部门是政府重要的综合监督部门,审计工作是整个经济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调控经济运行、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得以落实的重要手段,在推进依法治市、促进依法行政和维护经济秩序、推进廉政建设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现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一再强调要加强监督,监督的形式有多种多样,有纪律监督、法律监督、舆论监督、人大监督、政协监督,还有审计监督。审计监督对经济工作的运行更为直接,更为密切。对审计监督工作我讲四句话:第一句话,审计监督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包括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专项资金使用情况、企业效益情况、领导干部任期内经济财务运行情况,通过审计,能够得到客观的反映。第二句话,审计工作是投入产出的瞭望哨。在要素资源趋紧的情况下,我们必须牢固确立投入产出观念。财政投下去的钱用得是不是得当,有没有效果,通过审计就能得到反映。第三句话,审计工作是反腐倡廉的监督岗。对于我们进一步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第四句话,审计工作是检验干部的试金石。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十分重要,干部的任免、提拔使用,首先要看是不是经得起审计检查,过不过得硬。一个干部只有干净干事,才能称得上是好干部。

  二要突出重点。审计工作必须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服务为己任,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重点突破推动整体工作。在计划安排上,注意把握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审计实施上,注意发现影响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的倾向性问题;在审计分析上,从宏观着眼,微观入手,针对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深层次地研究和探讨我市经济发展规律,把审计成果转化为现实经济效益,为领导决策服务,为经济发展服务。一是围绕财政资金使用和管理,积极推进效益审计。加强规范预算收支管理和财政分配秩序,强化预算约束,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二是要围绕党和政府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专项资金审计。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有关部门规范管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三是围绕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国家建设项目审计。继续强化对重点建设项目的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民政局加强审计监督会讲话
       民政局发展低保审计管理会讲话
       民政局发展审计调研讲话市
       农行审计办事处成立大会讲话
       市长经济责任审计会议讲话
       市审计局倾力打造内陆镇新农村示…
       全校纪检监察审计会议讲话
       廉政文化建设审计局现场会讲话
       县廉政文化建设审计局现场会讲话
       供电公司内部审计状况
     
    强化乡村消防规划
    有关干部德的评价须抓好三性
    副市长市老年体协全委会讲话
    医院财务部门领导竞聘演讲
    建设一流机关党务干部队伍
    毕业生见习回顾
    20年医院全年安排
    创建法治政府实施方案
    树立荣辱观争当排头兵演讲稿
    政法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民政事业跨越式发展工作意见
    民政局创先争优工作报告
    财政局以评估促效能工作指导
    加强民政工作意见
    气象局发展工作要点
    民政局年终工作计划
    民政局目标考核自查报告
    财政局家电下乡活动方案
    民政局安排救助计划
    市领导在民政会议上的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