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 正文
书记兼局长审计会议讲话

各位领导,同志们: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深入贯彻中央扩大内需政策、抢抓发展机遇、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的背景下召开的,市委、市政府对审计工作所发挥的建设性作用十分重视。刚才,何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审计工作创新发展所取得的新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市经济工作和审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对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审计工作任务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我们将认真领会、深入贯彻、抓好落实。下面,根据会议安排,我代表市审计局党组讲两点意见。

一、2009年全市审计工作情况

2009年是全市审计机关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提升“三个核心指标”的重要一年;是实施四项制度、强化“三力”建设,着力推进机关作风转变的重要一年;是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有力推进我市审计工作再创新高的重要一年;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力推进被审计单位整改落实,促使审计成果运用最佳、整改最到位的一年。一年来,市审计局党组班子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审计干部,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抓住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各项工作均有突破。

(一)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观,创新审计监督理念。

通过认真学习、广泛调研、深入剖析和总结反思,认真查找制约本系统、本单位科学发展的体制和机制方面问题,剖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理清了工作思路,坚定了信心,解放了思想,更新了观念。一是实现思想认识上的“八破八立”。即:破除因循守旧思想,树立现代审计意识;破除各自为政弊端,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破除执法理念偏差,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破除就事论事局限,树立宏观大局意识;破除单纯监督思维,树立服务建设观念;破除自我封闭心态,树立开放透明气度;破除自由散漫习气,树立严谨细致作风;破除自以为是误区,树立文明审计风尚。二是坚持“四个坚定不移”。即:坚定不移地坚持“依法审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审计工作方针;坚定不移地把“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定不移地把维护国家安全、保障国家利益、推进民主法治、促进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首要任务;坚定不移地致力于推动科学发展观在经济社会各个方面的贯彻落实。三是做到“五个高度自觉”。高度自觉地把审计工作融入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中去谋划;高度自觉地通过审计推进依法治市、民主政治和反腐倡廉工作;高度自觉地在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同时切实推进政府提高效能和财政绩效水平;高度自觉地通过审计推进改革深化,促进服务型政府职能的建立;高度自觉地推进整改,规范管理,有效地推动问责机制的建立和责任追究制度的健全。四是努力突破“六个瓶颈”。突破效益审计瓶颈,逐步实现从传统真实、合法、合规审计向效益审计转变;突破审计公告瓶颈,按照公告为常态、不公告为例外的原则,实现审计项目完全公告;突破计算机审计瓶颈,初步实现现场审计实施系统(ao)与审计管理系统(oa)的对接,为创新审计技术方法打下良好基础;突破审计“八不准”纪律瓶颈。要实现多数县(区)“八不准”经费的落实,杜绝以审谋私、割断与被审计单位的任何经济联系;突破审计人才的瓶颈,坚持一手抓外延、一手抓内涵。通过整合资源、强化全员培训,审计队伍建设得到加强;突破审计执行的瓶颈,通过建立健全约束机制,审计执行难的问题得到缓解,维护审计决定的严肃性和审计法的权威。

通过创新审计工作的理念、思路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经济责任审计会议讲话
       公司对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会讲…
       市经济责任审计会讲话
       审计会议讲话
       审计局局长审计会讲话
       全国水利审计暨先进表彰会议讲话
       审计会议和科技会议讲话
       财政审计会议发言
       统计局经济形势统计发言
       审计局长监督教育讲话
     
    水利局机关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浅谈国土资源部门领导干部廉洁勤…
    基层组织建设书记发言
    监理资料职员个人小结
    职代会总结讲话
    我县廉政文化总结
    青年节活动方案
    实践中学会奉献
    安全生产管理总结计划
    七夕情人节短信9
    书记在县委工作大会讲话
    县团委书记竞竞聘演讲
    党委书记绩效指导意见
    村党支部书记经验材料
    党支部书记劳务输出经验材料
    公司支部书记事迹材料
    市委书记看望委员的讲话
    市党委传达总书记讲话精神
    学习总书记考察时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会见客人并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