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 正文
全国水利审计暨先进表彰会议讲话

 

近年来全国水利审计工作在部党组的领导和国家审计署的指导下,认真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紧紧围绕水利中心工作,突出重点,加大审计力度,在规范财经管理秩序,加强廉政建设,推进依法治水,促进水利事业的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全国水利审计工作暨先进表彰会议,就是要充分肯定水利审计工作的成绩,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明确和落实今后一个时期水利审计工作的目标、任务,强化责任,采取措施,做好新形势下的水利审计工作。刘光和同志将就全国水利审计工作进行总结和回顾,全面部署工作。

这里,我对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做好水利审计工作讲三点意见。

一、进一步明确新形势下水利审计工作的重要性

1、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党的十六大报告在论述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时,明确提出要“发挥司法机关和行政监察、审计等职能部门的作用”。朱镕基同志在考察审计署时强调,审计是国民经济运行的“卫士”,是领导和民众的“眼睛”。温家宝总理明确指出,审计工作直接关系到维护国家的财政、金融秩序,关系到加强党和政府的廉政建设,也关系到推进政府部门依法行政,关系到整个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党的代表大会文献和国家领导人将审计地位、审计责任提到这么高的位置,为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

2、要从贯彻执行国家法律的高度重视审计工作。我国《宪法》明确规定,国家实行审计监督制度。《审计法》的颁布实施,使审计制度在国家法律制度的层面上更趋于完善。《审计法》第二十九条规定:“国务院各部门和地方人民政府各部门,国有金融机构和企事业组织,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审计是国家以法律的形式赋予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是推进依法治国、促进依法行政和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手段,是政府权力制约机制和监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其他部门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内部审计是国家审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领导要从贯彻执行国家法律的高度,落实内部审计监督制度,建立健全内部审计约束机制。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审计会议和科技会议讲话
       财政审计会议发言
       统计局经济形势统计发言
       审计局长监督教育讲话
       审计局干部民主生活会讲话
       审计局监督管理总结会讲话
       全省安全生产暨煤矿质量标准化建…
       煤矿工会度工会会议报告
       煤矿职代会暨会议报告
       煤矿安全生产演讲辞
     
    人口与计划生育责任目标奖惩兑现…
    民办学校诚信建设活动总结
    营业厅业务员个人实践小结
    科技创新发展工作意见
    试论农村信用社会计管理重要意义
    物业接管验收治理制度
    领导干部的谈话技巧
    整改落实措施
    广电局发展电台活动策划书
    饭店文明职工考核办法
    水利工程设置管理办法
    水利改革发展工作方案
    田间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办法
    盐业海水利用情况报告
    全国旅交会开幕式讲话
    举行水利改革发展工作大会
    全国职校技能比赛闭幕式发言
    常委会议传达水利工作精神
    农田水利基本发展会议讲话
    全国民兵会议现场观摩活动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