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 正文
审计会议和科技会议讲话


  这段时间的会议比较多,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把该合并召开的会议合并召开,该减少不开的会议尽量减少不开。今天我们就把全市审计工作会和科技工作会合并召开。会议的前半段是审计工作会,后半段是科技工作会,会议分别总结了去年的审计工作和科技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工作。刚才,几位领导代表市委、市政府所作的讲话我都完全赞同。下面,我就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和科技工作强调两点。
  一、关于审计工作
  2001年,我市共完成审计单位103个(其中基建审计43个),占成都市审计局下达计划数的278%,占彭州市下达目标任务数的229%。通过审计,维护了财经秩序,推动了廉政建设,推进了依法治市,保障了经济发展,促进了社会进步。
  春节前,我们先后召开了市委全委会暨经济工作会、人代会、政府全体会、政协会,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现在关键就是要落实、落实、再落实。为此,我对今年的审计工作提三点要求。
    第一,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审计工作要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市经济工作大局,要自觉服从、服务于彭州社会发展大局。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工作人员一定要明确职责,尽心尽力,履职到位,充分发挥好审计的监督职能,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当好助手。
  第二,集中精力,突出重点。根据目前审计机关的工作技能、工作手段和审计基础设施等客观条件,我们不可能做到事事都审计,人人都审计,个个单位都审计。我们只有集中精力,突出重点,抓住重大问题审计,努力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才能促进管理,推动改革,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审计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我们要突出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抓好选题,在选题中体现重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建设投资项目的审计、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的审计、重点国有企业的审计、农业以及社会保障等各种专项资金的审计,都是今年我市审计工作的重点。特别是在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中,我们要抓住带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如虚收虚支、“收支两条线”等,进行重点突破,如实审计,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二是抓好工作,在具体实施中突出重点。审计工作头绪众多、事务繁杂,我们要科学安排、合理组织好今年的审计工作。我们要会统筹规划,着眼当前,谋划未来,现在该做什么、一季度该做什么、今年该做什么、今后该做什么,都要做到心中有数。我们还要不断研究解决审计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扎扎实实地完成好各项审计任务。在审计中,要对影响大的违纪违规问题一查到底、查深查透、查得水落石出。
  三是抓好人员,在力量的组织上突出重点。审计机关要继续实行岗位轮换,人员统一调配,集中力量抓重点,抓重大问题的审计。在这一点上,市委、市政府已经明确提出了要求,当前就是要认真贯彻落实。
四是抓好小结,在审计报告上突出重点。审计报告是审计成果的载体,是审计质量的集中体现。所以,我们必须要在审计报告的质量上下功夫。有关报告(包括审计决定和意见)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法律负责、对政策负责、对当事人负责的原则,在多方调查分析的基础上形成材料,报告要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及时可靠,要经得起检验,要经得起评说。
  另外,审计工作是建立“阳光政府”的必要手段,是政府取信于民的有效途径。所以,今后凡是政府投资搞的项目都必须进行审计;上级安排的重点审计项目必须无条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财政审计会议发言
       统计局经济形势统计发言
       审计局长监督教育讲话
       审计局干部民主生活会讲话
       审计局监督管理总结会讲话
       全省安全生产暨煤矿质量标准化建…
       煤矿工会度工会会议报告
       煤矿职代会暨会议报告
       煤矿安全生产演讲辞
       煤矿青工运动会讲话
     
    县委中心组学习会发言
    村创建和谐新农村现场会发言材料
    演讲稿基本写作方法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电气学院毕业设计要求安排
    新任幼儿园老师述职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换届选举总…
    网络信息公司假期职员实习报告
    写出人物鲜明的个性
    最新小学家长会发言稿
    加强审计工作意见
    水资源预算审计管理办法
    建设工程审计监督管理办法
    审计局谋划年度审计工作计划
    加强审计工作指导意见
    在常务工作会议讲话
    领导和国企领导人审计工作方
    道路修建动员会议讲话
    党委审计项目工作计划
    审计厅年终工作计划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