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三八妇女节讲话 >> 正文
市委副书记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讲话

同志们:
  在国际“三八”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庆祝自己的节日,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全市的妇女以及各族各界、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妇女干部和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下面,我就进一步做好我市妇女工作,讲几点意见: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妇女工作全局
  党的十六大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一道确定为全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标志着我们党实现了指导思想上的又一次与时俱进,这是一个历史性决策,也是一个历史性贡献。“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一脉相承而又与时俱进的科学体系,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最新成果,是新世纪新阶段全党全国人民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根本指针,也是中国妇女运动健康发展的指导思想。十六大报告强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反映了当代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也是对妇女工作的新要求。因此,各级妇女组织必须坚定不移地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妇女工作的根本指针,充分熟悉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重大意义,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群众积极投身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要把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国妇女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妇女的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在全面()、系统、深入上下功夫,在开拓创新、务求实效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紧迫性,进一步加深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历史地位的熟悉。非凡是广大妇女工作者要反复学、深入学,力求学深、学透,努力成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忠实实践者;成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执行者;成为广大妇女权益的维护者;自觉地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妇女工作的全局,团结和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二、组织和动员全市妇女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努力实现我市妇女工作新跨越
  党的十六大提出,要在本世纪头二十年,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不断促进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不仅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为广大妇女实现远大抱负、施展才华、发挥作用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市委、市政府立足市情,提出了要在全省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个目标,离不开全市广大妇女同志的全面参与。因此,我们必须大力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大力发扬开拓创新精神,充分调动广大妇女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创造新生活、创造新业绩、创造新岗位。
  一是要坚持把农村妇女工作的重点放到帮助调整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上来。十六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大任务。”农村妇女占全市妇女的大多数,是发展农村经济的一支重要力量。各级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引导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农村产业化经营,通过“双学双比”、建立“妇”字号科技示范基地等有效载体,帮助广大农村妇女积极主动地采用先进实用技术,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关心和引导农村女性富裕劳动力合理有序地向非农产业和小城镇流动,千方百计帮助农村妇女增加收入。
  二是要坚持把城市妇女

[1] [2] [3]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6周年暨…
       国际妇女节讲话
       县委副书记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
       妇女第十次代表大会闭幕式讲话
       基层妇女干部培训班讲话
       区领导全区妇女儿童会讲话
       庆三八妇女节座谈会讲话
       妇女代表大会讲话稿
       副市长姐妹携手庆三八创新破难话…
       农村妇女双学双比会议讲话
     
    有机食品认证检查员培训班讲话
    行业作风提高行政效能建设意见
    旅游局加强文化建设表彰讲话
    农村经济问题会议讲话
    建设开放组织系统
    科学发展观总结
    市公路局二00六年综治安全计划
    水利水源水文局科学发展观学习调…
    大学生实践活动个人感想
    食品综合监督管理局半年总结及安…
    市委党建设领导组工作要点
    市委年度上半年情况报告
    市委换届纪律风清气正情况报
    市委中小企业发展调研报告
    市委宣传部年度工作要点
    市委召开常委会的讲话
    市委举行常委会议时讲话
    市委书记看望委员的讲话
    市委会议讨论经济发展措施
    市委学习组读书会结束
    三八妇女节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