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群众团体讲话 >> 正文
全区经济分析大会讲话

在我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圆满实现双过半、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之际,深入分析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圆满完成全年的各项任务和“十五”计划目标。

一、正确估价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始终保持清醒头脑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动力,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克服种种不利因素,团结拼搏、开拓创新,国民经济健康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经济社会继续保持了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达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上半年,全区生产总值预计完成16.63亿元,为年计划的50.1%,增长16%;财政收入1.1079亿元,为年计划的57.3%,增长31.7%;其中一般预算收入4185万元,为年计划的63.8%,增长30.7%;农民人均现金收入2645.58元,增长13.3%;固定资产投资5.56亿元,增长14.7%。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农村经济稳步发展。全面落实支农政策,精心组织农业生产,完成农业现价总产值1.4亿元,增长4.2%。春播粮食作物4.2万亩,蔬菜2.1万亩。夏粮喜获丰收,小麦平均亩产309公斤,粮食总产量完成2609吨,增长11.7%。农业园区健康推进,肉类、鲜奶、禽蛋产量平稳增长,生态旅游农业特色进一步显现。深入农村开展技术培训,引导性培训农民工2680人,转移就业1544人。开展农资市场大检查,打击假冒伪劣农资。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晋祠集中供水二期工程进一步完善,修缮整治7条河道,水保治理面积5.47平方公里,改善灌溉面积1.8万亩。巩固退耕还林成果,植树20万株,较好地完成了市下达任务。

二是工业经济保持较快增长。加大力度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工业竞争力不断增强,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快速增长。规模以上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29.24亿元,增长33.7%;销售收入完成29.11亿元,增长36.9%;乡镇企业完成总产值28.56亿元,增加值6.78亿元,上缴税金6369万元,分别增长16%、20.5%和32.8%。顺酐、机制纸、电力、水泥等主要工业品产量均保持大幅度增长,销售率保持在99%以上。新城东区与太原市高新区的合作有了新的进展,北部医药园区规模集聚效应进一步增强,3个项目已经投产,2个在进行gmp认证,新落户的路威兽药正在抓紧建设。国企改革力度加大,晋祠供销社、鑫利煤化有限公司改制工作已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南郊化肥厂等其余企业改制也在正常进行之中。

三是重点项目顺利推进。筛选确定重点项目18个,总投资13.6亿元,其中7个工业项目今年计划投资4.17亿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3.38亿元,占本年度投资额的60.7%。祥光电力线材项目已于正式投产,齐兴伟业年产10万吨石膏板护面纸、家盛造纸3万吨瓦楞纸、通荣煤化玻璃瓶等项目将于近期投入生产。三中教学楼、学生公寓楼和餐厅基本完工,总投资7000多万元的康庄园生态美食林将于近日正式营业。

四是城乡贸易更趋繁荣。积极引导企业和社会力量发展第三产业,支持各类市场扩容提质,万国汽贸园营业额逐步扩大,太平洋物流配送中心主体完工,万水机电、龙山滑雪场进展顺利。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已有晋宝实业、路威制药等4个项目落户我区,总投资1.5亿元。市场贸易日益繁荣,上半年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4%。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全区安全生产大会的讲话
       局党组年终工作计划
       科技局年终工作计划
       古城建设工作要点
       街道管理处工作思路
       畜牧局党员教育活动方案
       支部民主活动方案
       新农保工作活动方案
       村党支部书记经验材料
       党支部书记劳务输出经验材料
     
    发改委发展项目服务整改措施
    高考题材小品情谊无价
    市领导在有关森林防火会的发言
    辩论赛主持稿3
    半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总结
    都市农业管理保护意见
    煤矿运动会入场式解说词
    国土局信访制度
    石油公司年终工作汇报
    庆国庆演讲比赛稿
    推进生态经济跨越式发展工作
    乡村经济发展工作要点
    经济区建设发展实施意见
    推进生态治理和经济发展工作
    区乡经济工作安排意见
    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指导意见
    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管理办法
    经济和社会建设工作安排意见
    推进县域经济跨越发展工作意
    劳务经济工作安排意见
    群众团体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