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群众团体讲话 >> 正文
全区安全生产大会的讲话

一、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

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区的发展大局。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体现。今年以来,我区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安全责任,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狠抓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申领,扎实展开安全大检查,深入开展了“打击非法采矿集中整治”活动,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月份安全生产形势基本保持平稳,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看到安全工作还存在的问题。从刚才志民区长对前三季度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情况通报可以看出,当前我区安全生产形势还是比较严峻的。发生的几起事故,包括黄冶私挖滥采和花塔煤矿两起刑事案件,给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带来了重大损失,也给我区的发展和稳定产生了不利的影响。这些事故和案件的发生,说明我区的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是安全生产认识不到位。一些部门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重视不够,“安全第一”的意识和责任心还不强,有的甚至麻痹大意,职责不清,相互推诿。二是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不够。一些部门和单位安全管理不到位,个别部门领导平时不按要求参会,也不学习有关政策和法律规定,安排工作不全面,检查工作不认真,查处安全隐患的态度不坚决,责任追究不严格,监管工作不到位,没有把各项具体措施落实好。三是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够。有的部门只管罚款,不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有的企业负责人,嘴上讲注意安全,行动上一心挣钱,违章决策、违章指挥、违章蛮干,安全隐患较大。特别是基层安监机构职能发挥不充分,安全生产监管上还存在薄弱环节。四是相当一部分企业在安全生产上投入不足,设备落后,生产条件差,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需要。如果这些问题解决不了,那么不发生事故是偶然的,发生事故是必然的。对这些问题,我们要认真分析,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今年以来,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政府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出台各项政策和规定,狠抓安全生产。力度之大、规格之高,针对性之强,都是以往没有的。特别是省政府“9·19”电视电话会议上,于幼军代省长、金银焕副书记等省领导都做了重要讲话,对煤矿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从过去的情况看,节假日往往是事故易发期。去年“10·17”华源化工事故发生在星期天、今年 “5·6”爆炸发生在五一期间、建筑事故也是星期日。所以,节假日更要高度关注,加强监控。当前,“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国庆节和年底是旅游和生产、经营的旺季, 也是人员、物资、车辆流动的高峰期, 极易引发安全生产事故。而且受煤矿安全整顿和资源整合的影响,在煤炭需求高峰期的第四季度,打击私挖滥采和非法违法煤矿的工作形势将更加严峻。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这一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 真正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建设和谐社会的高度,进一步强化“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决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必须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的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层层落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 专职部门具体抓,采取有力措施,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

二、抓住重点,落实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1] [2] [3]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局党组年终工作计划
       科技局年终工作计划
       古城建设工作要点
       街道管理处工作思路
       畜牧局党员教育活动方案
       支部民主活动方案
       新农保工作活动方案
       村党支部书记经验材料
       党支部书记劳务输出经验材料
       公司支部书记事迹材料
     
    团委少年部长发言材料
    小区开发销售会议表态发言
    平安乡镇创建经验发言
    争做廉洁从政大会的讲说资料
    老工业基地振兴和改造研究
    农业利用三资总结
    乡镇千名干部下农村服务三农谋发…
    水利部门水资源治理会议主持
    读书节活动策划方案
    为民务实勤政廉政演讲稿
    药品安全评价实施工作方案
    药品安全机制建设意见
    乡村消防安全扶持实施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食品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汇报
    食品药品安全办职责实施意见
    做好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工作
    加强食品安全整治工作意见
    加大安全生产行政问责力度工
    学校安全督查情况报告
    群众团体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