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群众团体讲话 >> 正文
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妇女为实现小康 再立新功


  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团结带领全县妇女为实现小康××再立新功
  各位代表、同志们:
  我代表××县妇女联合会第七届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人员提出宝贵意见。
  ×县妇女第八次代表大会,是新世纪召开的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团结动员全县妇女,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努力实现自身进步与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一、团结拼搏,勇于进取,妇女运动蓬勃发展的五年
  过去的五年,是我县各项改革向纵深推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五年;同时也是我县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的五年。
  回顾五年来的历程,我县广大妇女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作出了新的贡献。各级妇联组织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进一步解放思想,通过创新工作载体,不断深化“双学双比”、“巾帼建功”、“五好文明家庭创建”三大主体活动,努力实施科技致富、社区服务、家庭文明和女性素质四项工程活动,真抓实干,圆满完成了××县妇女七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有力的促进了我县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协调发展,在××的妇女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⒈积极参与经济建设成绩显著。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和加入世贸组织给广大妇女带来的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广大茶乡妇女响应“巾帼创新业”的号召,发扬“创新、创造、创业”精神,刻苦学习、勇于实践,积极参加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和农村二、三产业,不断激发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在促进我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农村,妇女已成为发展农村经济的主力军。目前,农村劳动力中妇女劳动力万人,占全县劳动力××××以上。有万名妇女参加了妇联组织牵头开展的“双学双比”竞赛活动;各级妇联组织举办扫盲、实用技术培训班××期,培训妇女万人次;有××××名妇女脱盲,万名妇女掌握门以上实用技术;有××××名妇女成为种养业和加工业能手有××名妇女被评定为女农民技术员,农村妇女依靠科技增收致富的意识和能力有了明显的增强。
  各级妇联组织围绕党在农村的中心工作,顺应农村妇女增收致富的迫切心愿,积极推出了“巾帼科技致富工程”活动,引导农村妇女积极投入经济建设主战场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五年来,共组织劳务输出××××人;围绕“扶贫攻坚计划”,组织开展妇女连环脱贫活动,发放小额信用贷款××万元,帮助农村妇女发展种养殖业、农产品深加工业,使××户妇女受益,帮助××××名妇女摆脱了贫困;大力推进“妇”字号基地建设,新建黑山羊、有机茶等“妇”字号基地××处,辐射带动妇女万人;推广名优茶制作等新品种××项;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给农村妇女提供一把科技致富的金钥匙。五年来,全县广大妇女干部共结对帮扶农村妇女贫困户××××户,帮助妇女脱贫××户;实践证明广大农村妇女已成为发展农村经济、治理生态环境一支重要力量。
  县妇联围绕支柱产业,以农村妇女求知求富的兴奋点为切入点,组织开展了“百万农家女学十项新技术”活动;实施三万亩特早生“仙寓早”高效有机茶园建设工程;组织农村“双学双比”女能手参加县盆景节观摩活动;与有关部门开展了送“科技下乡”活动,为农村广大妇女搭建了发展经济平台。
  县妇联围绕发展开放型经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县妇联以项目为重抓手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共同构建妇女新格局努力开创妇女…
       论共青团的继承与创新
       加强和改进团员青年思想政治的途…
       以农业为基础以协会为依托全面加…
       新形势对工会提出新要求
       立足本职努力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
       学会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思想…
       创建学习型工会组织
       物业协会会长发言稿
       县委书记县智力支乡协会成立大会…
     
    出版局年终工作总结
    纪念建国60周年征文3大件+36条腿…
    200庆祝教师节老师演讲稿
    高中德育实践心得体会
    任长霞先进事迹报告会演讲稿——…
    监区长职务竞聘演讲
    马克思主义政党自身建设的根本任…
    邮政员工企业文化演讲稿
    车间主任竞聘演讲
    市领导在招商发展会的发言
    与时俱进求实创新大手笔绘制
    与时俱进构建企业廉洁文化体
    机关支部要与时俱进地做好思
    创新是思想政治与时俱进法宝
    与时俱进物业管理
    与时俱进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与时
    十七大报告心得体会解放思想
    骨干班主任培训心得体会做一
    学习实践三个代表与时俱进再
    群众团体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