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党章学习心得 >> 正文
与时俱进物业管理

——在美佳物业伟柏花园管理处的实习报告 
   
    今年一月十八日下午开始,我在美佳物业伟柏花园进行了物业管理实习工作。在实习期间,我依次对设施管理、事务管理、保安管理进行了实习。在实习中,我在管理处指导老师的热心指导下,积极参与物业管理相关工作,注意把书本上学到的物业管理理论知识对照实际工作,用理论知识加深对实际工作的认识,用实践验证所学的物业管理理论,探求物业管理工作的本质与规律。简短的实习生活,既紧张,又新奇,收获也很多。通过实习,使我对物业管理工作有了深层次的感性与理性的认识。 
    我所实习的美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隶属于香港沿海绿色家园集团。目前,该公司拥有员工近1500人,在深圳、厦门、福州、上海、武汉、鞍山、北京、大连、长沙等大中城市均有物业管理的项目。管理面积约300万平方米,管理项目类别有大型住宅区、高层商住大厦、商场、公寓、别墅、酒店、高等院校等物业。伟柏花园是其所管辖的物业管理项目之一。伟柏花园由2栋19层高的塔楼组合而成,小区面积约29000平方米,居住270户,居住人口近一千人,管理处员工26人,其中:管理人员6人。 
    回顾实习生活,感触是很深的,收获是丰硕的。实习中,我采用了看、问等方式,对伟柏花园管理处的物业管理工作的开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分析了管理处开展物业管理有关工作的特点、方式、运作规律。同时,对管理处的设施管理、事务管理、保安管理有了初步了解。 
    一、加强人力资源管理,创“学习型、创新型”企业。 
    严把员工招聘关。美佳物业在招聘管理人员须毕业于物业管理专业;招聘维修人员须具备相关技术条件的多面手,并持有《上岗证》;招聘安保人员须属退伍军人,对其身高、体能、知识、品格、心理素质等都进行严格考核挑选。 
    做好员工的入职、在职培训工作。美佳物业对新招聘的员工进行上岗前的相关培训工作,使员工对小区的基本情况、应开展的工作心中有数,减少盲目性;随着市场竞争激烈,知识、技能的不断更新,对在职员工提供各类专业性的培训机会。美佳物业提倡“工作就是学习,工作就是创新”,每位员工都争做“学习型、创新型”员工,员工中形成了一种积极向上的比帮赶超的竞争氛围。从而,使员工个人素质得以提高,管理处的管理服务水平和管理效益得以提高,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从实际出发,管理处严格参照ls09000质量体系运作,制定了严格的规章制度和岗位规程、工作标准、考核标准。管理处根据员工的工作职责,制定全方位的上级、平级、下级的360度考核办法;制定量化考核标准,实行定性和定量考核相结合,增强了考核的可操作性,减少考核时人为因素的影响;建立完善考核机制,实行末位淘汰制,避免了考核走过场的现象,通过考核机制的建立,增强了员工的危机感、紧迫感,促使员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二、培育自身核心专长,创特色服务,提升核心竞争力。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徐名海社会实践报告
       访讷河市畜牧水产局检疫站
       中国再就业问题
       大学生暑期农民生活状况调查社会…
       kaiserslautern日记
       希腊实习生活报告
       中国移动公司实习报告
       寒假社会实践报告
       千淘万漉虽辛苦一波三折有收获
       社会实践售后服务利与弊
     
    公司表彰先进决定
    县供电公司总经理电力设施保护会…
    怎样坚持和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市人防办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总结
    20年煤矿党风廉政会议发言材料
    海上货物运输无单放货纠纷再审案
    质量兴区实施调研方案
    平安建设单位上年小结
    同学聚会祝酒词
    医保中心领导述职述廉报告
    与时俱进求实创新大手笔绘制
    与时俱进构建企业廉洁文化体
    机关支部要与时俱进地做好思
    创新是思想政治与时俱进法宝
    与时俱进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与时
    十七大报告心得体会解放思想
    骨干班主任培训心得体会做一
    学习实践三个代表与时俱进再
    与时俱进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党章学习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