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党章学习心得 >> 正文
矢志艰苦创业

 
    党的十六大报告强调,要以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根本目的,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去年12月上旬,胡锦涛总书记带领中央书记处成员到西柏坡学习考察,重温毛泽东同志的“两个务必”,号召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具有极为深远的现实意义。历史的经验反复证明,如果不讲艰苦奋斗,我们党就有从执政走向衰败的危险,我们的国家就难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党员干部就容易犯错误甚至断送大好前程。当前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必须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我们一定要正确认识“三个代表”与艰苦奋斗的内在关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贯彻落实,必须靠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来保证,如果没有艰苦奋斗的作风,而是贪图安逸,追求奢华,官僚主义盛行,必然脱离基层、脱离群众,那就不可能代表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做不到“三个代表”。 
  艰苦奋斗是我们的“传家宝”,从建党开始一直讲到现在。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一些同志思想上产生了偏差和误区,有的一提艰苦奋斗,就感到是小题大作,认为过时了。那么,究竟怎样树立辩证的思维方法,正确理解和把握艰苦奋斗的内涵和精神实质?我们感到,应主要在四个方面深化认识。 
  第一,艰苦奋斗不是生活作风小事,更重要的是,它直接关系和影响到人们的政治信念。建国初期,一位老将军埋怨说资本家吃饭丰盛,而军人却是盐水加一点酸菜。毛泽东在1956年党的八届二中全会上说:“这个酸菜里面就出政治,就出模范。解放军得人心就是这个酸菜,当然,还有别的。但根本的是我们要提倡艰苦奋斗,艰苦奋斗是我们的政治本色。”可见,毛主席是把艰苦奋斗提到政治高度来认识、来对待的。说到底,艰苦奋斗就是政治信念的一种外在体现。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在艰苦卓绝的环境里坚持斗争、出生入死;和平时期,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无私奉献、艰苦创业,都是和坚定的政治信念紧紧连结在一起的。如果没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没有崇高的革命追求,就不会有那种艰苦奋斗的壮举,更不会有那么多人甘愿吃亏、吃苦直至牺牲生命。大量的事实说明,背离艰苦奋斗,贪图安逸享受,理想信念必然偏离正确的轨道。热衷于吃喝玩乐,久而久之政治上就会发生蜕变。河北省原常务副省长丛福奎就是这样,他身居要职以后,抛弃了艰苦奋斗作风,一步一步走向堕落,最后发展到彻底皈依佛门,背叛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胡长清也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他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的背后,是对我们党和国家的前途失去了信心,与党和人民离心离德。在这些人的头脑中,政治信仰早已荡然无存。因此,我们千万不能把艰苦奋斗看成是生活小事,而要当作事关政治信念的大事来对待,头脑中要始终绷紧艰苦奋斗这根弦。 
  第二,艰苦奋斗不仅是勤俭朴素的生活方式,更重要的是,它是一种取之不竭的精神动力。艰苦奋斗的确是一种勤俭朴素的生活方式,但如果我们的认识仅仅停留在这个层次上,那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讲艰苦奋斗,主要是强调它所蕴含的那种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自强不息的思想品格、绵延不绝的力量源泉。没有这种力量,中国的革命不会成功,“两弹一星”上不了天,我国的现代化建设也不会有今天这样的好局面。现在有的同志认为,艰苦奋斗是计划经济时代的产物,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特别是我国加入了wto后,需要开拓创新,艰苦奋斗已经过时了;过去战争年代和困难时期,讲艰苦奋斗十分需要,现在我们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了,可以不再讲了,等等。这些认识都是不正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与时俱进物业管理
       徐名海社会实践报告
       访讷河市畜牧水产局检疫站
       中国再就业问题
       大学生暑期农民生活状况调查社会…
       kaiserslautern日记
       希腊实习生活报告
       中国移动公司实习报告
       寒假社会实践报告
       千淘万漉虽辛苦一波三折有收获
     
    转正党员考察报告
    高中学校开学典礼致辞
    党委书记业务教育述职述廉
    副旗长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文联文学艺术创新总结
    学校文明服务发展方案
    教育局发展学生会团委管理计划
    安监局完善安全生产总结
    市场经济秩序管理工作意见
    洗煤厂储装运系统技术改造可行性…
    艰苦奋斗廉洁从政主题教育学
    艰苦奋斗 廉洁从政教育心得体
    艰苦奋斗廉洁从政主题教育活
    艰苦奋斗廉洁从政教育心得体
    艰苦奋斗廉洁奉公心得体会
    艰苦奋斗与三个代表
    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忠实践行三
    开展艰苦奋斗廉洁从政优化环
    矢志不渝抓创建开创安全生产
    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作风
    党章学习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