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安全工作总结 >> 正文
矢志不渝抓创建开创安全生产新局面

矢志不渝抓创建,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 某某电业局现有职工608人,有35岁以下的青工402人,其中团员152人,团支部11个,兼职团干11名。自2001年省公司开展“争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以来,我们对创建活动矢志不渝。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和青工特点,加强引导,高度重视,以培养跨世纪电业合格建设者为总体目标,把促进企业经济发展作为根本落脚点,积极开展“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不仅收到了很好的实效,也为企业增强了发展后劲,提高了发展水平。自开展“创建”活动以来,基层团支部纷纷组织符合基本条件的班站制定创建计划和创建措施。我局团委收到的申报单位共有十一个班组。他们在创建活动中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你争我赶,在我局掀起了“创建”高潮。在省局组织的“我为安全进一言”活动中,我局上交省公司的19篇优秀作品获得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以及鼓励奖两名的好成绩。在省公司组织的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中,我局通过精心准备,积极参与,取得了豫北地区小组新乡赛区第二名的好成绩。
一、抓住重点,选准切入点,干出特点。
从开始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的那天起,我们就把这项工作与“双争”工作融为一体,互相促进,、相得益彰。创建工作内容多,头绪多。要想扩大创建“青安岗”活动的影响,必须定好位置,创新“品牌”,演好重头戏。“抓住重点”就是要紧紧围绕党委的中心工作,以此为重点开展活动,更好地得到党委的重视和支持,这也是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性质所决定的。因此,我们的创建活动就以安全生产为基础开展文明生产;在此基础上,还注重“选准切入点”,因为党委的中心工作也是围绕安全生产来开展,但党委的活动团组织并非样样都能参与,其关键是要找到中心工作与创建活动的结合点,这个结合点就是最好的切入点。我们就利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围绕安全生产开展活动;另外在活动的开展过程中还注重突出青年人的特点,“干出团的特点”,尽量不雷同于一般的职能部门,因为共青团是群众组织,要独立地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只有体现部门特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才能使创建工作充满生机和活力。为此,要有一条富有创意和行之有效的工作思路,工作思路清晰,才能忙而不乱,忙在“点子”上,忙出成效来。因此我们开展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注意同“号”“手”活动和创新创效活动的结合,充分调动和发挥“青年文明号”和“青年岗位能手”的积极作用,并率先在“青年文明号”中 开展此项活动,以点带面,总体部署,统一管理,综合运作,全面推动。一是通过青工安全生产和思想状况问卷调查,抓住薄弱点,找准切入点,有针对性的对青工进行安全教育,引导青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二是通过举办安全知识竞赛,开展安全技术比武和危险点分析预控等活动,帮助青工掌握安全生产技能,提高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保证生产经营有序进行。三是制定安全生产责任书,保证安全措施的完善、到位和执行,重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结新经验,推广新成果 ,创造新发明,为安全生产献计献策,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的水平。
二、 加强宣传发动,充分认识创建活动的必要性。
自我局前年发生11·25事故以来,针对全国的安全生产局面,在我局开展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则更具紧迫性、现实性和必要性。
通过创建活动,可以帮助青年职工掌握安全生产操作技能,提高安全生产和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强化青年职工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因此,我们向各单位发出通知,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电力局安全生产总结
       度县林业局安全生产总结
       县食品安全总结
       安全教育周刊总结
       安全生产总结
       安全保卫综合治理总结
       农电局年终安全总结
       农电局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总结
       安监局安全生产总结
       林业局安全生产总结
     
    保持农村党员先进性思考
    电气专业学生实习报告
    县长中小学德育进网络会议发言
    外经贸局局长办公会议制度
    稽查人员岗位竞聘演讲
    林业局长部署服务发展讲话
    脚踏实地创先争优心得体会
    公民权益依法保障意见
    纪监局纪检监察交流材料
    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
    五老先进个人材料人老心红志
    矢志艰苦创业
    国旗下讲话—第周—少年壮志
    澳门日报社论中国将始终不渝
    推进解放思想矢志追求科学发
    牢记誓词矢志不渝
    国旗下讲话—第周—少年壮志
    国旗下讲话—第周—少年壮志
    安全工作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