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群众团体讲话 >> 正文
区教育工会主席先进事迹


  自××年月担任区教育工会主席以来同志一心一意谋工会发展聚注会神搞工会建设明确“参与不干预、配合不附合、独立不孤立、有权不越权”的工作定位,工作中紧紧把握工会工作的重点、把握党政领导工作的着力点、把握工会工作与服务全局的结合点、把握维权工作的难点、把握教职工关注的热点,开创了朝阳区教育工会工作新局面,使工会工作在教职工中更加有威信,在全局工作中更加有地位,在基层单位中更加有形象,在社会上更加有影响。
  一、多学习,勤思考,努力当好知识型的工会主席
  自主持工会工作以来,面对全新的工作领域,意识到,理论是实践的基础,必须要扎扎实实学习,用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才能理清思路,认清努力方向。为此,他把学习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作为自己的必修课,自觉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与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与工会工作的开展相结合,努力使自己做到胸怀大局、把握有度,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政治辨别力。同时,对于《工会法》以及工会业务有关知识的学习毫不放松,虚心向富有经验的工会干部学习,吸取他们身上宝贵的工作经验,了解和掌握教育工会工作的规律和方法,提高了自己把握方向、驾驭全局、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年多来,同志边学习、边实践、边总结,先后撰写了《发挥组织优势,群策群力深化和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加强教代会建设,树立工会新形象》等理论文章,并先后发表,为区教育工会理论建设做出了贡献,同时也为自己做好工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二、抓落实,求实效,努力当好务实的工会主席
  工会工作究竟应该如何干,怎样才能干好?在边学习、边实践、边总结的过程中,××逐渐把握了工会工作的脉搏:工会工作的中心任务是服务。工会工作必须要在全区教育发展的大局中找准服务的切入点,扎扎实实开展工作,以有为争有位。为此,××自上任伊始,明确了“服务全局,突出重点”的工作方针,在工作中针对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动向,狠抓落实,使工会工作日益生机勃勃。
  紧抓教代会建设不放松,为基层单位营造出良好的民主氛围。市“三个意见”下发后,××立即组织了全体工会委员、工会主席进行学习、研讨,开展了教代会情况调查并对调查结果进行了认真的整理、分析,结合区教代会的工作现状制定了《区中小学教代会工作意见》、《区中小学教代会工作规程》、《区中小学教代会评估标准》,认真开展了教代会工作制度检查,推动基层单位总经经验,找出差距,不断整改,使各基层单位的民主氛围日益浓厚,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紧抓师德建设不放松,大力提高教职工的整体素质。××在多年的工作实践中深刻体会到,能否提供人民满意的教育关键在于教师,而教师的“做人”则直接影响着学生的成长。他把师德建设作为系统工程,制定了年年有主题、年年求创新、年年求实效的工作方针,连续年开展了“师德标兵谈师德”“师德标兵论师德”“师德管理者论师德”系列活动,出版了《师魂》系列丛书,组织了“我为育建言献策”征集活动。通过活动,使教职工牢固树立起“德为先”的信念,激发了从事教育事业的自豪感和关心教育的热情。
  紧抓优秀教师群体建设不放松,有效发挥典型的示范作用。××认为劳模和先进人物是全区教职工的杰出代表,是教职工学习的榜样,是区教育系统的财富,工会必须要利用好、发挥好他们的示范、导向和激励作用。因此,从选树先进人物的工作开始,就制定了动员基层、扩大基数、规范程序的工作路数,使选树的先进典型都得到领导和教职工的广泛认可。同时,先进典型的宣传工作实现系列化、多样化,分别召开了“××区教育系统劳模事迹报告会”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多管齐下推动家庭美德进万家妇联
       市卫生局加强服务与管理全面提升…
       切实加强共青团建设立足本职岗位…
       工会维权中如何开展思想政治
       企业工会意见
       采油厂工会规划
       厂工会女职工要点
       市计划生育协会要点
       货运处工会创建学习型班组实施办…
       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代表大会上的献…
     
    地方人大要新农村建设中发挥作用
    八荣八耻故事
    外语教学法主要流派评介
    法院思想作风整顿活动总结
    街道信息实施意见试行
    国土局土地建设整改措施
    节能减排实践报告
    6月大学生预备党员思想汇报
    旅行毕业生实习总结
    入党思想汇报最新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应急管理科普教育工作方案
    农村党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意见
    教育卫生调研报告
    党员教育整改工作总结
    义务教育绩效奖金管理办法
    建设职业教育实施工作意见
    做好残疾人体育工作意见
    关于教育发展工作指导意见
    计划生育工作指导意见
    群众团体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