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群众团体讲话 >> 正文
多管齐下推动家庭美德进万家妇联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家庭成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激发广大农村家庭参与三个文明建设的积极性,按照市、区妇联关于开展“美德在农家”活动方案的总体要求,紧密结合区委、区府的“五在农家”工作及省委提出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我镇镇、村两级妇女组织结合本地实际,与时俱进,找准工作定位,创新活动载体,不断赋予活动新内容在全镇农村广泛开展“美德在农家”活动,使广大农村群众在参与活动中陶冶了情操,提升了道德水平,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加强领导,形成家庭美德建设的工作合力
  我镇妇联以农村妇女学校为依托,把家庭美德建设列入镇村的工作日程,并制定明确的工作计划、目标,积极争取各级领导的重视,形成合力、共同促进镇村的家庭文明建设。
  二、丰富学习内容,进一步提高家庭成员整体素质
  镇妇联充分认识到家庭美德建设是社会安定团结的保障,家庭美德建设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改善广大家庭的生活环境,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家庭成员的整体素质,从而进一步促进家庭生活质量和村民文化程度的提高。因此,镇妇联充分发挥各村妇女学校的作用。通过妇女向广大村民倡导“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家庭美德,多形式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科学文化知识教育,进一步增强村民的家庭责任感,集体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今年共举办家庭教育、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更要做个称职的母亲等标题学习班共期,参加妇女达人次。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三、多形式深化“美德在农家”活动的内涵
  我镇美德在农家的创建活动,不仅要提高广大村民的思想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而且向村民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精神风貌,营造一种健康向上的良好环境,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
  ⒈注重抓五好文明家庭的评选活动,每年按《公民道德建设纲要》和家庭美德十要为标准开展评选。今年共有户被评为镇五好家庭,户获得了区家庭教育先进个人。
  ⒉通过农村妇女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工程”,每年以妇女学校为阵地,组织妇女学法律、学科技、学文化,使妇女的综合素质有了明显的提高。
  ⒊通过深化“双学双比”活动,促进广大妇女通过“比成绩、比贡献”来进一步增强科学致富能力。今年共户妇女参与双学双比活动。
  四、做到四结合,不断创新活动载体
  ⒈将“美德在农家”活动与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相结合。“美德在农家”作为“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的深化。我镇妇女组织根据农村家庭的新变化,结合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实际,通过组织各种农民喜爱的科普和文化体育活动,让科普、环保、法律知识、道德文明新风进家庭,引导广大农民家庭革除陋习,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同时还利用妇女学校、家长学校等阵地组织文艺队伍,组织广大家庭成员自编自演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极大地丰富了农村家庭精神文化生活。今年月份,我镇成立了“五在农家”文艺宣传队,镇委委员张超文任组长,组织镇干部多人利用业余时间自编自演多个节目,到各村巡回演出,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在镇文艺宣传队的带动下,各村也成立了曲艺队,利用节假日开展文艺宣传,既活跃了农村文化生活,又推动了我镇精神文明建设的进一步发展。
  ⒉将“美德在农家”与普法维权工作相结合。镇村两级妇联把“美德在农家”活动与妇联普法维权工作相结合。利用报纸、电视、广播宣传、标语、条幅以及送法律下乡,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为农村妇女现场讲解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发放《婚姻法》、《土地承包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卫生局加强服务与管理全面提升…
       切实加强共青团建设立足本职岗位…
       工会维权中如何开展思想政治
       企业工会意见
       采油厂工会规划
       厂工会女职工要点
       市计划生育协会要点
       货运处工会创建学习型班组实施办…
       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代表大会上的献…
       快板热烈祝贺曲艺戏曲家协会代表…
     
    教育局均衡协调发展计划
    民政局加强党组教育发展计划
    食监局豆制品安全整治讲话市
    促进我市政府职能转变意见
    南湖花园·教师新村住宅小区开发…
    政务公开总结和200年计划
    研究生体检标准
    民政局加快城镇平安建设报告
    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管理办法
    机关干部整风运动整改措施
    红网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要多
    群众团体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