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领导干部讲话 >> 正文
全市保险工作大会讲话

一、保险业全面发展,改革创新取得新成果

“十五”以来,我市保险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保监会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防范风险、促进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全局的工作思路,保险业全面发展,改革创新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果。

(一)保险业务稳步快速发展

“十五”期间,全市保险业快速发展,业务规模迅速增长。年,全市保费收入达到90.6亿元,保险业总资产达到251亿元,分别比年增长2.3倍和3倍;累计承担各类风险保障金额达3.4万亿元,累计赔款和给付75.6亿元,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提供了各类保险服务。在港特大海潮、富山海号沉船事故等理赔案中,及时垫付和赔付资金,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果。保险业提供了约3万个就业岗位。今年上半年,全市保费收入5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9%,超过了近几年同期的最好水平。保险业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在促进改革、保障经济、稳定社会、造福人民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初步形成了多元化保险市场格局

“十五”期间,我市保险机构总部从无到有,分支机构数量翻了一翻。截至年末,先后有光大永明人寿保险公司、恒安标准人寿保险公司、渤海财产保险公司等三家保险机构总部在设立,并且在外地设立了一些分支机构。今年上半年,阳光产险、安邦产险和渤海产险的分公司相继开业。目前,市场共有各级各类保险机构433家,其中保险总公司3家,分公司20家,支公司等营业性网点344家,专业保险中介机构66家,此外还有3千余家兼业代理机构。初步形成了多种保险机构竞相发展的市场格局,保险渗透力和辐射力明显增强。

(三)保险监管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保监局成立以来,始终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多次就保险业改革发展和保险业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向市政府提出建议,其中一些被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采纳,纳入了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对金融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4年,市政府批转了保监局组织制定的《关于加快保险业发展的意见》,为保险业的发展提供了政策依据。同时,积极探索有效的监管方式,组织实施监管责任制,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稽核检查,实现了现场监管与非现场监管的有机结合,监管效率和水平不断提高,促进了保险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四)社会保险意识不断增强

全社会保险意识不断增强,各级政府部门为保险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策和市场环境。在处置恶意拖欠汽车贷款及汽车贷款保险诈骗案,解决保险营销员税负偏高等问题上,税务、工商、劳动、公安、交管、司法、银监局和宣传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对防范和化解风险,提高从业人员积极性,促进行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社会整体保险意识不断提高,有力支持了保险业的发展。

二、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搞好保险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

今年是全面实施“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我市保险业要充分认识并紧紧抓住重大历史性机遇,认真搞好保险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全面开创保险业发展的新局面。

(一)认真搞好保险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

今年5月31日,温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专门研究保险工作,国务院发布了《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3号),这是保险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国务院要求,以科学发展观统揽保险业全局,把保险业改革发展与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协调持续发展以及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更好地结合起来。最近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城乡发展加
       企业投资环境推进会讲话
       坚持高水平推进项目库发展
       推进金融创新服务经济建设
       农口半年趋势分析会上的发言
       轻工行业科技创新工作会讲话
       市党委召开信访大会讲话
       执行公务员法大会讲话
       人民党委全体工作会上的讲话
       全市工业大会讲话
     
    办事处09年司法行政计划
    市委干部深化思想教育整治意见
    县委思想政治年终汇报
    保先教育整改提高阶段动员大会讲…
    医院创先争优动员大会讲话
    药监局整顿管理会议讲话
    听党课有感
    教学区干部述职报告
    区长招商引资座谈会讲话
    乡镇计划生育先进事迹
    保险业经营秩序整顿工作方案
    推进工伤保险统筹工作意见
    失业保险统筹实施管理办法
    职工医疗保险住院费结算管理
    加强火灾责任保险实施工作意
    社会保险清欠工作安排意见
    加快保险业发展工作意见
    城镇市民养老保险活动方案
    全市再生资源回收建设意见
    全市公民开展法制宣传计划
    领导干部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