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开学典礼讲话稿 >> 正文
市委党校开学典礼大会讲话

在市委党校秋季开学典礼大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举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市委党校第十四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历时四个月顺利结业了,同时,第十七期局级干部进修班,第六期股级干部培训班今天也正式开学了。在此,我代表市委及市委党校,对顺利结业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祝贺,并向这次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
刚才,听了青干班学员代表的总结,感觉到同志们通过培训学习收获很多,进步很大。几个月来,在市委党校的精心组织和严格要求下,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厉认真的学习态度、严谨务实的学风,结合实际,锻炼党性、提高素质,较好地体现了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引向深入的要求,使培训班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同志们,市委希望通过党校的系统培训,进一步提高我市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执政兴市的能力。培养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中青年干部。本次培训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沱江跨越式发展的新形势下举办的。实现跨越式发展,要害在党,要害在人,要害在各级领导干部。发展的“标杆”提升了,干部队伍建设的标准会跟着提高。要在加快发展、科学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必须在提高干部队伍的素质、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上下功夫。搞好这次培训,对于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对于提高干部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对于培养具有高素质、新眼界、新本领的领导干部,都具有重要意义。借此机会,我想讲以下三个方面的意见,供大家参考。
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把党的执政能力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本次培训班开学正值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闭幕之际,同志们一定要抓住这集中学习的极好机会,认真学习钻研十六届四中全会《决定》的精神实质,为在今后的工作中正确地贯彻落实《决定》精神,为推动全市掀起学习高潮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一)充分熟悉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提高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83年、执政55年、改革开放26年的光辉历程中,执政能力建设一直是我们党始终坚持的一项根本建设,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是党的十六大提出的重大课题,中心已经将执政能力建设提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高度。6月29日,胡锦涛同志在中心政治局第十四次学习时强调:“各级党委和全党同志要充分熟悉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意义,坚持以提高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新的伟大工程,抓紧解决执政能力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使党始终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8月22日,胡锦涛同志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大会上强调,要从执政理念、执政基础、执政方略、执政体制、执政方式、执政资源、执政环境7个方面努力,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此前的5月中旬和7月下旬,胡锦涛同志在吉林、上海考察时提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战略,是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从“战略任务”,到“重点”、到“重中之重”,十六大以来,党中心关于执政能力建设的思考在不断深化。把执政能力建设提到如此重要的位置,是我们党过去没有的,不仅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而且包含极其深刻的时代意义。9月16日至19日,十六届四中全会着重研究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若干重大问题,并通过了《中共中心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这是新时期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伟大纲领。我们要认真学习《决定》,深刻熟悉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
1、强调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体现了我们党对新的历史方位和历史使命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人大代表培训班开学典礼讲话
       青工课堂开学典礼暨拜师学技签字…
       最新级新生开学典礼发言稿
       级新生开学典礼大会讲话
       教师代表学校开学典礼发言稿
       局领导湖北慈善劲牌阳光班二中开…
       税收知识培训班开学典礼发言稿
       地税系统培训开学典礼发言
       党校本科班开学典礼新学员发言稿
       税收知识培训班开学典礼讲话
     
    公司信访计划
    人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演讲…
    书记庆六一表彰大会讲话
    课堂教案螳螂捕蝉
    档案局精神文明建设总结
    半年全省地勘经济会议讲话八
    英文简历市场助理marketingassis…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讲…
    卫生监督调研方案
    共青团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心…
    党校加强廉洁自律和节约工作
    市委党建设领导组工作要点
    市委年度上半年情况报告
    市委换届纪律风清气正情况报
    市委中小企业发展调研报告
    市委宣传部年度工作要点
    市委召开常委会的讲话
    市委举行常委会议时讲话
    市委书记看望委员的讲话
    市委会议讨论经济发展措施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