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 正文
县委常委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同志们:
刚才,****同志全面总结了去年我县国土资源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全县的国土资源工作任务,我完全赞成。下面,我强调三点意见。
一、提高思想熟悉,高度重视国土资源工作
___年,县国土资源部门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积极应对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在培育和规范国土资源市场、坚持依法行政、节约集约利用资源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借此机会,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为国土资源事业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去年以来,党中心、国务院针对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加强和改进国土资源治理的政策措施。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体要求,在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国土资源市场建设、矿产资源开发治理、征地制度改革等方面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这充分表明党中心、国务院高度重视国土资源工作,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国土资源工作,广大群众普遍关心国土资源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非凡是国土资源部门一定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准确把握当前国土资源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充分熟悉严格国土资源治理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国土资源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紧紧围绕我县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的需要,着眼长远,研究和运用相关法律法规,用足用活国土资源政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牢固树立强烈的发展意识,把服务发展、支持发展、保障发展作为国土资源工作的首要任务,处理好保护资源与保障发展、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当前发展与可持续发展的关系,不断增强资源保障能力,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走资源节约型发展路子。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心的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努力做到保护资源更加严格规范,保障发展更加持续有力,维护权益更加切实有效,服务社会更加全面优质。
二、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国土资源治理水平
今年,全县国土资源工作要按照“严格保护资源、促进持续发展、维护合法权益、调控资源配置、有效服务社会”的总体思路,突出重点,全面推进,不断提升国土资源治理水平。
(一)要全面落实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是我国的基本国策,也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责任。各乡(镇)必须严格按照中心宏观调控政策的要求,坚持实行最严格的保护耕地制度,全面落实政府领导任期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制,把耕地保护纳入政府经济综合目标治理考核体系。政府主管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要担负起治理,并将责任目标治理分解落实。国土资源部门要大力推进土地用途管制,严格按规划用地,全面落实基本农田“五个不准”规定,严防死守基本农田这条“红线”。在这方面,要进一步采取过硬手段,严把征地和土地转用审批关,从严控制建设用地规模,果断落实非农建设用地“六个一律不批”的规定。同时,要加大土地开发整理复垦工作力度,以基本农田整理为重点,继续推进以田、水、路、林、村综合整治为主要内容的土地整理,争取在空心村、旧村庄的复垦整理上有新的突破,努力增加有效耕地面积。
(二)要保障经济发展对国土资源的需求。要正确处理好保护国土资源、保障供给

、保护农民利益三者之间的关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力以赴保障重点建设项目用地和矿产资源需求。一是要加快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年内,要全面完成县、乡两级土地利用规划修编工作,各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国土局完善体制提高素质动员大会…
       行政审批中心国土局窗口表态发言
       半年国土资源总结暨民主推荐后备…
       县国土资源治理培训班动员会讲话
       区国土资源系统干部职工思想作风…
       国土资源总结暨民主推荐后备干部…
       国土资源系统会议讲话稿
       国土资源局长离任座谈会发言
       构建窗口服务新平台展现国土资源…
       国土资源项目资金治理暨招投标现…
     
    城管行政执法报告
    离休退休干部政治待遇
    银行实习个人领悟文稿
    检察官无悔选择演讲辞
    农村妇女权益保护调查报告
    信用社信贷处长就职演讲
    乡村道路危桥改建的实施建议
    公司和改进思想政治实施意见
    纪检干部作风建设讲话
    贯彻省委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专题…
    常委会年终工作要点
    书记在县委工作大会讲话
    县委集体林权改制工作方案
    常委民主座谈会上的讲话
    县委争优活动中党组建设意见
    市委召开常委会的讲话
    市委举行常委会议时讲话
    市领导召开市党委常务大会
    市委常委会议半年工作总结
    常委会议传达水利工作精神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