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府领导讲话 >> 正文
市领导召开市党委常务大会

市长黄同志24日上午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常务副市长杨同志,副市长崔同志、只同志、张同志、熊同志、李同志、王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同志、李同志,市政协副主席何同志和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会议。

市“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提出涉及政府工作的建议、提案共1738件。其中,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744件,政协提案994件。在这些建议、提案中,有关全市改革发展和宏观管理方面的占18%,经济工作方面的占5%,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方面的占32%,科教文卫体方面的占15%,社会管理方面的占28%,农业和农村工作方面的占2%,共涉及78个承办单位。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来自社会各行各业,与人民群众保持着最直接、最密切的联系,代表、委员的建议和提案,凝结着他们的智慧和心血,代表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做好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是各级政府及政府各部门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职责和任务,是改进和加强政府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各级干部行政水平的重要途径。各地区、各部门要带着深厚感情做好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把办理过程作为联系群众、服务社会、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的过程,切实做到“民有所呼,必有所应”。

会议强调,各承办单位的主要领导是办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处理。要把办理任务层层分解,定人员、定时限、定要求,一级抓一级,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主办单位与协办单位要全力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办理工作的方式方法,坚持开门办理,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使建议、提案办理更具针对性。要举一反三,力求办理一件建议、提案,解决一批存在问题,推动一个方面工作。要积极推进网上办理,提高办理效率和服务水平;要在抓落实、见成效上下功夫,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努力提高办复率、解决率和代表委员的满意率。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做到交办时要求明确,办理中督促检查,办复后跟踪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今年开展“调结构增活力上水平”活动的工作方案和今年大型会议活动安排。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召开大企业责任人推动会
       市领导举行审计会的讲话
       新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计划
       市党委传达总书记讲话精神
       三区联动促进城乡发展
       市委常委会议半年工作总结
       市领导听取文化布展工作报告
       召开常务会听取群众工作报告
       巡视组反馈回访情况报告
       市领导察看西站建设情况报告
     
    计生局计划生育服务群众意见
    计划计统局
    市场营销系毕业实习总结报告
    乡镇党委财政预决算工作报告
    创先争优推进会县委领导讲话
    超市放心肉营销策划
    体育局计划
    小学班级读书活动方案
    中秋联欢晚会上献词
    国旗下讲话第九周
    党政领导干部工作责任管理办
    领导干部工作日外监督管理办
    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工作要点
    领导和国企领导人审计工作方
    市委党建设领导组工作要点
    副科级领导选拔工作方案
    关工委领导年终培训会
    领导民生体验情况报告
    传达学习领导考察时的讲话
    领导在工作推进会上的发言
    政府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