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党建工作讲话 >> 正文
常委民主座谈会上的讲话

区委常委在经济发展比较艰难的情况下,  近几年来。带领全区人民攻坚克难,迎难而上,探索出了适合发展思路和解决困难的对策,使经济建设能够稳步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政治文明建设方面也取得了较好成绩,人民是有目共睹的不会忘记的事实证明,区委常委集体是一个坚强有力的战斗集体,一个为民办事、为造福的战斗集体。

为了更好地显示本届常委班子的力量和作用,针对某些工作的具体实际情况,尚需进一步完善,有的还应该改进。

一、深入调查研究。区委常委作出的重大决定,全区人民意志的反映,决定着发展方向,因此,应该十分慎重。认为,每作出一个重大决定之前,应该多作调查研究,倾听多方面的意见,包括民主党派代表的意见,既要瞻前,还要顾后,确保一个重大决策的全面指导本资料权属文秘写作网,放上鼠标按照提示查看文秘写作网更多资料性、可行性。比喻在财政体制改革方面,应在认真调查,全面分析的基础上,对如何分步改制,分步实施,做到首尾一贯,通过反复的民主讨论,再作出重大决策;又如在发展农业经济,进行产业结构调整中,对新上的项目,品种等,也应该结合实际,既要考虑各地的地理特点,又要顾及各地的资源条件,不能一刀切。这就叫做求真务实,科学决策。

二、突出重点。发展中心城镇。充分发挥中心城镇的辐射作用,这样突出重点,以点带面,能有效地以改善全局。作为区政治、文化中心的邾城街,全区的地位、作用不言而喻,但是目前却是超负荷运行,不仅没有实力搞发展建设,有时还难以维持现在工作正常运转,这种局面除了自身的工作没有做好这个原因外,也希望区委常委应该多把注意力放在这个“皇城”上,皇城”建设好了也是常委们历史功勋,也能更好地带动全区整体发展。另外,作为专项重点的还有很多,比如工业发展重点的阳逻、水产发展重点的涨渡湖,这些重点都有带动全局的功用,应该突出建设,突出发展。

三、减轻负担。有的事本来只是一个电话,或者一份联系函就能解决的事,非得召开个会不可,甚至还要开得很长,还要晚上开,还要一把手去开,无形地增加了街镇一级的负担,影响了工作效率,还使得正职干部和副职干部职责不明,不能较好地发挥副职的主观能动作用,也影响了正职集中精力想大事、干大事。认为这点今后要明确一些,最好是有个规定。还有现在会议通报材料也多,有的纯粹是机械重复,比如每月的经济运行工作通报,应该改进一下,由区委发文就可以了不必这里发了那里又发,这样不仅可以节省行政开支,还可以节省阅读时间,更重要的可以避免因繁杂出现错误。

四、加大区管干部和科级干部管理和交流力度。对区管干部和科级干部的管理、使用、交流。也积累了许多经验。但是形势在发展,社会在进步,过去的只能是过去的适应的过去,不是现在更不是将来,因此,还应该继续探索。诚然,过去区管干部、科级干部以及整个干部队伍素质是比较高的作风也是比较正的为建设和发展作了贡献。现在还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使广大干部,特别是区管干部、科级干部发扬优良传统,保持艰苦奋斗,不骄不躁的作风,因此在区管干部,科级干部学习、本资料权属文秘写作网,放上鼠标按照提示查看文秘写作网更多资料管理、使用上要做好文章,首先要体现出以人为本的精神,其次是体现出唯才是用的原则,古话说“兵不在多而在精”现在话说:人才就是生产力。干部盘好了形成全区上下一条心,就大有希望,有希望,就是区委常委的丰功伟绩。干部的使用上,认为在注重德才兼备的同时,要加大区管干部和科级干部交流力度,这有利于提高干部环境适应能力,培养干部的工作能力,可以开阔他视野,克服他堕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党员个人工作总结发言
       有关元宵节的作文:元宵之夜的作…
       有关元宵节的作文:元宵节的习俗…
       有关元宵节的作文:快乐的元宵节…
       有关元宵节的作文:元宵节作文
       有关元宵节的作文:闹元宵作文
       有关元宵节的作文:难忘的元宵节…
       有关元宵节的作文:元宵节作文50…
       有关元宵节的作文:我的元宵节作…
       有关元宵节的作文:元宵节作文80…
     
    计生委综合改革发展计划
    援疆干部总结表彰欢送会讲话
    剑桥秘书证作用
    小学班主任年终总结
    环保局领导个人总结
    清明节的由来
    民政局法治教育整改措施
    市委书记党务教育讲话
    医院院长09年思想教育述职述廉
    市初中创新教育研究与实践文艺晚…
    民主评议政风工作实施意见
    民主评议行风工作方案
    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安排意见
    常委会年终工作要点
    年终民主评价党员工作意见
    支部民主活动方案
    企业民主生活会工作汇报
    市委召开常委会的讲话
    运输系统民主评议推动会上的
    市委举行常委会议时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