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党建工作讲话 >> 正文
党员个人工作总结发言

通过将近两个月的先进性教育以及在办事处半年的时间,确实使自己在灵魂深处经受了一次“洗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上、生活上的教育。既看到了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又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这对于自己今后的人生道路将产生不可替代的积极影响。这次民主生活会既是自我剖析的深化,又是听取意见、批评,加深认识的极好机会。希望同志们多对我开展批评、帮助。

着重就以下几方面问题再作进一步自我批评:

1、对自己要求不够严格

一是在工作上不求有功,但求无过。近一段时间,自己在工作上干劲不够,开拓创新的勇气差。过去在学校的那种不甘人后、积极进取、敢创一流的锐气逐渐被四平八稳、墨守陈规和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所代替。觉得要说贡献、成绩也不比别人差,风光也风光过了,还是保险点算了,守好摊子不出大的问题就可以了。特别是这次到后,刚开始也有点新鲜感,也想有番作为,但一看实际情况,觉得难以发挥多大作用,也就降低了对自己的要求,认为只要完成组织交给自己的任务,平平安安,能留下个好的人缘,交几个朋友,回去时大家能说我几声好就行了。

二是在学习上只求过得去,不愿下苦功。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应该说是清楚的。但由于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的惰性,没有为自己确立更高的标准,只要场面上过得去,工作上能应付得了就行了,没有很好地下苦功夫去不断地提高自己。

三是在廉洁白律上满足于不犯规随大流。在廉洁自律问题上,觉得能够按照规定的去执行,不踩高压线、不犯规,不害自己不害别人就可以了。社会风气也不是我一个人所能左右的,能随大流就随大流,省得清水无鱼不合群。对一些不正之风也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没有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

2、工作作风不够深入

一是到企业调查少。大多是走马观花、蜻蜒点水。心却没有认真地去对待。到办事处跑得不够多,情况了解少。

二是研究问题不深。为了应付面上工作,有时也被动地对某个问题作些调查分析和研究。但却没有抓住不放,深入下去。对我区的招商工作也花了一些精力作了一些研究,但却没有进行深层次的探讨和思考。

三是指导工作不力。在工作指导上,一般号召多,具体措施少;一般要求多,检查落实少;了解情况多,解决问题少。

3、有骄傲自满情绪

一是不能正确估价自己。总认为自己能力强。看自己优点多,找自己问题少。有了成绩认为是自己水平高,有了问题埋怨客观条件不好。要么是对一切都不屑一顾,要么是满腹牢骚。

二是听不进不同意见。在工作中总是自以为是,喜欢听好话、顺话、恭维话,对不同意见,特别是逆耳之言听了心里就窝火。有时看似征求别人意见,实际上却在心里期望听到赞美。

三是过于锋芒毕露。看似优点,实际上反映出了骨子里的“傲气”,对什么人什么事都敢“评说”一番,自以为高人一筹,老三老四,不知天高地厚。工作后,表面上貌似谦虑,口口声声向别人学习,拜别人为师,心里却老大不服气。

分析产生上述问题的原因,从思想上寻根究底,一是理想信念不够坚定,思想上滋生了一些消极情绪;二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淡化,满足于浮在上面,泡在机关,做表面文章;三是主观世界的改造有所放松,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绩,在“功劳薄”上悠悠自得,把成绩当作“包袱”,不思进取,降低标准,放松自己。

我想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既触到了痛处,受到了教育,又找到了根源,明确了方向。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关元宵节的作文:元宵之夜的作…
       有关元宵节的作文:元宵节的习俗…
       有关元宵节的作文:快乐的元宵节…
       有关元宵节的作文:元宵节作文
       有关元宵节的作文:闹元宵作文
       有关元宵节的作文:难忘的元宵节…
       有关元宵节的作文:元宵节作文50…
       有关元宵节的作文:我的元宵节作…
       有关元宵节的作文:元宵节作文80…
       有关元宵节的作文:元宵节作文70…
     
    森林防火条例
    婚前个月日程安排
    教育系统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情况汇…
    社会主义和谐文化的时代特征
    领导教师节表彰大会讲话
    向刘玉珍同志学习决定
    农牧局职工新中国60周年优秀心得…
    书记在干部大会上的讲话
    爱岗敬业平凡中奉献
    教务处负责人全年总结
    党员志愿者服务安排意见
    做好党员培训工作安排意见
    党员培训工作情况报告
    党员教育整改工作总结
    个人住房信息创建工作方案
    关爱党员干部管理工作意见
    关爱党员干部工作指导意见
    在党员干部工作会讲话
    先进单位和个人评选工作方案
    党员沟通及服务群众的安排意
    党建工作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