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领导干部讲话 >> 正文
在党员干部工作会讲话

一、认清形势,自我加压,进一步增强抓好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今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党的全会胜利召开,改革开放迎来了周年,这些都是值得庆贺的大事喜事。但在喜庆的时刻,我们又面临特大地震造成的巨大灾难。这次大地震,百年不遇,突如其来,损失惨重。

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以及对口援建省市领导对灾情高度重视,多次深入我县重灾乡村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慷慨解囊,纷纷捐款捐物,支援我们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给予了我们极大的鼓舞和支持。

在大灾面前,全县上下并没有被地震吓倒压垮,而是在中央、省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帮助下,快速反应、沉着应对。地震发生后,县委、县政府果断决策,科学调度,沉着应对,牢牢掌握了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主动权。县四大班子领导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强烈的责任感,身先士卒,率先垂范,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指导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各部门、各乡镇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受灾群众的利益放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大于一切的位置,不分节假日,不怕疲劳,连续作战,顽强拼搏,表现出非同寻常的勇气、非同寻常的思想境界和非同寻常的工作作风,成为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目前,抗震救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农村受损房屋维修工作全面完成,第一批62个重建村进展顺利,第二批40个重建村大多数已启动实施。

在抓好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同时,我们突出重点,统筹兼顾,迎难而上,以干克难,保持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从第三季度陇南发展位次排序看出,1-9月全县gdp达到74416万元,同比增长10.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49849万元,增速110.4%,分别位居全市第一;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98万元,位居全市第一;财政支出105701万元,位居全市第二,增速421.65%,位居全市第一;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2318.5万元,位居全市第三。工业发展提速增效,农村经济实力增强,特色产业不断壮大,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和谐建设取得成效,民生问题得到有效落实,全县上下呈现出经济发展、大干快上、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这些都充分说明,在经历大灾大难中,各级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更加坚强,让我们真正感动的是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关键时候靠得住、用得上、干得好。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当看到,1-9月我县许多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处于全市后进位次: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14.3%,位居全市倒数第二位;县级财政收入4580万元,增速31.65%,位居全市第六位;招商引资签约资金55351万元,位居全市倒数第二位;旅游收入1991万元,位居全市倒数第三,增速-18.01%,位居全市倒数第一。通过深刻地理解、辨证地思考、冷静地分析,我们的工作与科学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要求相比,还有诸多疏漏和薄弱环节,特别是一些深层次的矛盾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主要的问题:一是灾后重建任务艰巨、压力很大。加之建材严重缺乏,贷款难的问题仍然没有彻底解决,部分群众等靠要思想严重,制约了灾后重建的进度,灾后重建总体进度处于全市后进位次。二是地震造成的巨大损失在短期内难以弥补。“”特大地震给我们造成了前所未有的惨重损失,直接经济损失巨大,隐形损失更是难以估计。三是经济发展的总体水平低。由于长期发展滞后,基础差、底子薄、起步晚,经济总量小,人均水平低,欠发达仍然是我们的基本县情。全县经济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前三季度经济社会总体上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在示范点建设现场会讲话
       在常务工作会议讲话
       情人节作文:情人节与七夕
       情人节作文:孤单情人节
       情人节作文:情人节快乐
       情人节作文:情人节一个人
       情人节作文:郁闷情人节
       情人节作文:快乐情人节
       情人节作文:情人节的痛
       情人节作文:我的情人节故事
     
    民政局平安建设报告
    县委县政府依法治县意见
    员工违反规章制度处理办法学习心…
    全区烟草公开选拔市级局公司领导…
    民政局信息化建设发展计划
    环卫工人节发言
    蛇口招商港务有限公司船期损失赔…
    住院病人告知书
    解决绿化经费的申请报告
    建设部反商业贿赂
    党员志愿者服务安排意见
    做好党员培训工作安排意见
    党员培训工作情况报告
    党员教育整改工作总结
    关爱党员干部管理工作意见
    关爱党员干部工作指导意见
    党员沟通及服务群众的安排意
    年终民主评价党员工作意见
    农村党员的两个率先工作意见
    改进流动党员管治工作意见
    领导干部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